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7 19:52:22|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薄荷...(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甫下班,難得今天跟女友沒約,S決定回家將一些工作需要的客戶資料找出來。

尋著工作上需要的資料,恰巧看見從前不經意夾在資料夾中的照片--裡頭是大一時的聖誕舞會結束後,微醺的他跟R--這是怎麼發生的……和R之間的那段感情?

S不禁憶起那段曾經。許久,不曾回憶了。回想從前的種種,愉悅、悲憤、傷心……

離開書房,他走進許久幾乎不曾烹調過食物的廚房。左手慵懶的勾開冰箱,右手則鬆開頸上的領帶及兩顆衣釦。拿起冰鮮乳。

S還記得,大學時兩個人在回到外租的套房時,R總會打開冰箱,微笑卻疑惑、帶著皺起的眉頭問他:又沒有冰的牛奶啦?

高中,其實他跟R也談不上熟識;大一時,好像也沒見過幾次面。誰先向誰打的招呼?怎麼開始交往的?很難說。

隱約在大一後半還是大二的時候,R就常常在他一天的課結束後,和他一起去吃飯、跑圖書館;有陣子他經濟拮据,猶記也是R幫他找到的家教工作;對了……大學時和高中的那個女孩分手之後,好像也是R陪他到PUB狂飲、喝個爛醉的吧?

怎麼,這一切是如此的熟悉、卻又如此的遙遠?是什麼,抹煞了這段回憶?是什麼,讓他覺得時間如此空白?

是時間吧!S自己下了定論。從他跟R分手之後,少說也有七、八年了吧?那麼長的時間了,總有些事情,是會被淡忘掉的。

仰頭灌下盒中的最後一口鮮乳。他腦中又想起R的那句:又沒有冰的牛奶啦?露出一絲苦笑。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

手機的鈴響打斷了他一切的思緒。S往客廳走去,順手將空的牛奶盒投入離自己約兩公尺的小垃圾桶中。

「喂?」按下通話鍵,S讓自己倒在沙發裡。

「喂?S嗎?」是R的聲音。

「你打的手機是我的,不是我難不成是鬼啊?」S笑了出來。R平常都是很細心的,只是有時候碰上S的事情,就會變的迷糊。

「喔!對喔,」記得S不喜歡別人幫他接電話的。R記起S的習慣,也笑了。「我是提醒你,明天公司要全身健檢,要你檢查前12小時不要吃其他東西的。」

「我想想,我九點檢查……來不及了,我剛喝完半盒牛奶,而且,我餓了。」跟R說話其實是很輕鬆的--只要看不到R的臉--,S說著。感覺上向回到了孩提時。

「才九點半而已,要不要我幫你帶點吃的過去?」語畢,R像是怕S想到什麼,又趕緊補充,「我表妹住在你家附近,我等下要去找她,你要不要順便?」

「不用了,你忙吧,我等下弄點東西吃就行了。」S知道R對他似乎有些顧忌。可能是怕被J撞見吧。雖然他不曾問過R到底是怎麼想的。

「喔!好……」R還想說些什麼,卻不知如何開口。R其實自己知道,要回到從前那般熟稔,有些困難。

「那明天公司見了。」S下了結論。

跟R互道再見後,S切斷手機的通訊,順便關機。

每天放在他桌上的薄荷,究竟代表什麼?S一直想不透,R究竟在作些什麼?

加上對於大學的那段日子帶給他的疑問,S迷惑了,他幾乎要不明白,那段事實是否存在過?

算了!精神一抖,S又走回書房,拿起資料夾裡的照片,嘲笑自己似的嘆了口氣,將照片放在最底層的抽屜中,讓記憶深埋深埋……

台長: blue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