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8 00:28:4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薄荷...(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掛下電話,R好像是卸下什麼重擔似的吁了口氣。
聽著耳邊S沉穩的聲音,他忍不住一陣心悸。
七年了,時間好像過了很久,也好像只有他還放不下曾經鮮明的記憶。
『不開心的事就把它忘了吧!』S在腦海裡說。
  忘了……豈是簡簡單單一句忘了就能抹滅?
撫著桌前的薄荷,S連討厭的味道都能習慣,那麼,總有一天……總有一天,他也能習慣R不在身邊,習慣兩人之間的疏離。
咖啡涼了,R彷彿墜回到說分手的那天……

R和S之間的氣氛已然降到冰點。
S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不停看著手表,一副坐立難安的模樣。
「怎麼?連喝杯咖啡都沒時間嗎?」R不想如此,脫口而出的卻嘲諷的傷人。
「R,我約了學弟他們,真的要來不及了……」
「學弟學弟,你心裡就只在乎學弟學長學妹的。」R火了,顧不得身處在咖啡廳裡,失聲吼出。
「你最近怎麼這麼不講理……」S皺起眉,感覺到周圍的注目。
「是啊……我不講理……」R降低音量,放棄似的垂下雙肩,啟唇:「我們分手吧!」
  「R!」S驚愕的說不出話。
  R,直到奔出咖啡廳,才赫然驚覺眼角的濕熱。
 
  重新拾起那段回憶需要點勇氣。
R倚著窗,看窗外冰涼夜色。
『……我剛喝完半盒牛奶,而且,我餓了。』
S只喝牛奶是止不了飢的,何況他向來不下廚房,也絕對懶得跑出去買東西吃。
R想了會,拉開冰箱,抽出裡面僅剩的速食炒麵,是S愛吃的牌子。再抓起鑰匙,走向只隔條街的S家。

「你……」S開門,外頭站的卻是他怎麼也想不到的人。
R舔了舔因緊張而乾澀的唇:「我想……你說你餓了。」
「我不是說我會自己弄東西吃嗎?」S口氣略微不悅,因為他對自己居然對R有股心疼而感到不解。
心疼什麼?心疼夜色沁涼,而他獨自一人走來。
「你一向不喜歡到廚房,也懶得出去買東西吃,所以……」R心想自己弄僵了氣氛,顯得有些手足無措。
S一愣,這神情好像,當年溫順羞澀偎在懷裡的他。
「……外面涼,進來吧!」
才剛想問他有關薄荷的事,又是一陣門鈴聲響起。S不及細想就順手開了門。
門外,是J,提著另一個牌子的速食炒麵。

~待續~

台長: blue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