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31 22:22:50| 人氣1,8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照片說故事》阿公給我的照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阿公(祖父)常帶我去旅行,在那清儉年代,旅行算得上是一件奢華且難得的事。阿公工作認真而辛苦,偶爾也會出門放輕鬆一下,我總是他的「小跟班」。我們一起去過基隆、北港、鹿港等許多地方,那是我童年非常深刻的記憶。

但有時因為我必須上課沒辦法跟,阿公自個兒出門,也會多少買個小紀念品回來給我。這張「台灣省議會側影」照片(見圖)便是他送給我的旅行紀念物之一。

台灣廢省級單位之後,省議會隨即化為歷史。但曾有很長一段時期,省議會都是全省最高民意機關,省議會建得氣派,環境優雅,幾乎可說是當時台灣島內旅遊必去景點。阿公去旅行,在當年沒有手機,也沒幾人有自用相機的環境下,向省議會的賣店或是小販買張議會照片回家當紀念是很自然的動作。這張照片就被帶回來,成了我的收藏。

不曉得這照片出自何人之手,也不知攝於何年何月,阿公去那一趟旅行應是我讀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也就是一九五九年左右,因此這是一甲子前的事了。

照片中說這是省議會側景,不是正門而只是省議會議室堂旁的花園。近景是一座小湖,環湖砌以巨石,湖中還有一座石砌假山,配著穹頂的議室堂,風景確是不錯。

六十年過去了,贈我照片且非常疼我的阿公早已辭世多年,省議會呢?不但風景大大改變,連議會這個機構都裁掉了。


台長: (砂子)
人氣(1,82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北美世界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老照片說故事》猴洞坑
此分類上一篇:《老照片說故事》殘缺的老「茶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