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7 22:37:32| 人氣1,3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麒麟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年的五月尾,一大早我和砂子從我們的白石莊要返回大園,才離開莊園幾分鐘,行過一個漂亮的菜園邊,突然從右側衝出來一輛車,來勢是如此快如迅雷,完全沒有任何閃躲的機會,就結結實實與之吻上了。

 我走的是主線公路,右側高高的綠籬邊竟隱藏著一條鄉間小路,那路是如此之小,就是古早人家說的「保甲路」「牛車路」那般大小,要命的是來車如此之快!

 我們的車在劇烈撞擊之下朝左滑行,越過了中心線,幸好的是此時對向沒有來車。而對方的車則朝路右而去,以犁田之姿犁進了菜園。也幸好的是那只是菜園而非駁崁,這條路我們幾乎天天走,我曉得再往前沒多遠就是駁崁高高的一條小溪。

 我們的車門被撞扁了,車頭被撞歪了,費了好一番力氣才得以下車,對方駕駛則早一步已下了車,從菜園走上馬路,一臉驚茫茫表情,老天,看來竟是一位老老歐吉桑。

 沒事吧?沒事沒事。有擦傷撞傷沒?沒啦沒啦。阿你幾歲啊?八十四啦…

 

 無照駕駛,從小路超速衝往大路,這肇責明確無比,但面對一位老老阿北,該從何說起是好?可憐的是我的車竟如此不堪一撞,車頭嚴重扭歪,連開都不能再開,得進廠大修了。

 我暗暗叫苦,而苦事兒這才開始,這兒是一個極其保守的農村,很快出來一大群左鄰右舍,指指點點,再接下來警察來了,再接下來我收到了調解委員會的通知,調解委員開口就說了一堆大大道理:做人處事應該以和為貴,何況老人家是禁不起驚嚇的…等等等等,再接著出現了一位姿態比老人家更是老氣橫秋的代表人,同樣劈頭講了一大堆,同時開出了和解條件。我的朋友是汽車專業人士,為我估了一個修復的最起碼價格是二十萬上下,而這位代表人提出來的和解賠償是四萬元。

 我該請求司法來保護我,給我一點稍為接近公平一些的和解嗎?我一直隱忍著,我理解我的能力用以應付這樣芝蔴大小的訴訟是足夠的,就不說二十萬元賠償,判他個四萬元的兩三倍絕對不成問題,但我該如此做嗎?老人家已經蠻老啦,他的車是如此之老舊,或許他手頭真是拮据,即使四萬元也頗費籌措之苦呢。而我雖然退休之後已無什麼主要收入,倘若修車不堅持用原廠零件,用用堪用的二手零件來修或許也不必花到二十萬元,最後果真以十二萬五千元完成了修復。

 我能期待什麼呢?我決定同意了他的條件,扯的是傳話人告訴我他的條件又縮減了,只肯付三萬元。

 要說我沒有火氣是假的,卻也是只悶氣一閃即過,算了吧,難道我又為了又被減掉一萬元真的一狀告進法院去?

 

 這事拖了將近五個月,我任著拖拖拉拉的原因是這段期間我出版了三本書和另一個出版品,都是從零開始的全新產出,另外,緊急協助一位朋友,支援他順利完成一場麒麟大展。我對麒麟情有獨鍾,不間斷的收集麒麟文物和照片,光這一場小小支援,我提供了大約八十幅照片和四十件文物。

 麒麟,有正義感而更有慈悲心的祥獸,有角有力而不牴無辜,有蹄強健卻不肆意欺凌,甚至行走時都會小心避開地上生靈。

 至少在這件車禍意外事件中,我大可理直氣壯為自己爭討一個是非公道,莫非長期看麒麟,看見了麒麟之美,不知不覺以麒麟為榜樣而多少學得了一種與年輕時大大不同的處事方式了?



學麒麟


學麒麟


學麒麟


學麒麟


學麒麟


學麒麟


學麒麟


學麒麟


學麒麟


學麒麟

台長: (砂子)
人氣(1,314)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筆記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2014
此分類上一篇:一場鄉下的小小畫展

待月草
破財消災^^
2014-12-09 23:43:47
Uncle
北北要學麒麟
咱也無言了
2014-12-10 22:44:06
姥姥
有些人倚老賣老
很令人討厭
我沒老師的風度
第二次的耍賴我就交給法律去解決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呵呵呵!
老太婆果然沒高度
2014-12-11 12:4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