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9 16:04:31| 人氣1,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簽名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去參加一場評審,面對每組都三、四百份的參賽文章,一面評一面和同組兩位伙伴閒閒聊到:剛剛評審會議中主辦單位好像沒提到簽名的事,但願今年不必簽了吧?

 什麼簽名教人如此擔心呢?年復一年這個單位辦這樣的競賽,都定有一個規定:每位評審老師都必須在每一份卷子上簽名、打分數。天哪,評審已經夠辛苦了,還得一口氣簽三四百個名,多累人啊。結果呢,直到評審就要結束了,主辦單位才匆匆出來,連連致歉,唉,還是要簽名啊 躲不過就躲不過。簽名簽到這樣真是奇觀了。

 幸好大部份的簽名都是輕鬆愉快的事,有時去簽個名,人家便來輕手輕腳替你配上一朵胸花,簽得好不虛榮,有時簽個名代表又賣出一本書心中也爽得很,恨不得簽到手抽筋多拿些版稅。

 前些天向一群小朋友宣佈我的美術課是最後一堂,當下台下如驚雷轟到了他們。這個美術課全程原安排一共要上到連暑假都安排,一兩百堂,我病後不敢讓自己太累而向校方要求只上其中四場共十二堂,但小朋友們卻覺得我看來完整,能走路能說話,何病之有?因而大大不以為然,但最後還是只好接受了,下課時圍住我一一請我簽名,有位消息靈通些的同學還送了她製作的一份精美卡片,密麻麻寫著對我的敬愛、感恩和祝福。她沒有要我幫她簽名,我曉得十分內向的她早已在她心中最深處簽上了我的名。

 記得旗津一家冰店,店裡店外包括騎樓、桌椅、樓梯、牆壁、天花板無一不被來客簽名簽得密麻麻的,可見喜歡簽名的人有多少。有一晚和朋友們在新竹一個小店用餐,又見到了簽名牆,有趣的是店家刻意在上頭貼了看板:此牆面已不開放簽名,依然名滿為患,簽名者無視於告示,告者照告而簽者照簽,奈何…



簽名


簽名


簽名

台長: (砂子)
人氣(1,34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老家門前一棵樹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隻在斗煥國小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