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9 09:25:08| 人氣2,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沒見的友人,現在除了貴為財經名人之妻,本身還集藝術收藏家、系列藝術雜誌社社長、藝文知名連鎖餐廳創辦者兼經營者於一身,這樣的成就讓人瞠目驚奇,但以我對她的了解,她的成就絕不是奇蹟,而必然是歷經一步一腳印步步踏實前行而得來。

 在砂子悄悄為我辦了臉書帳號,讓我不再是無臉男之後,許多老友紛紛冒出,也和她在臉書上重逢,而她最新的決定是準備揮軍南下,在駁二開起一家她的連鎖餐廳。乍聞此事,我覺得可還真是巧,因為幾天前我才開開心心玩過駁二呢。

 駁二,第二接駁碼頭之簡稱,顧名思義原來也只不過是高雄港的一座碼頭,卻在短短幾年間藉由藝術家的巧思巧手,以及行政部門的協同引領,共同打造出一座夢幻園區,成為遊人絡驛於途,讚歎不已的旅遊新天地,這真是悶台灣之中一朵難得奇葩。

 我和家人在南台灣美美冬陽下暢遊駁二,有一步一驚喜之感,品嚐了園區中一家知名餐廳的美味也覺無負盛名,一路走走逛逛,好不快意!走著走著,忽然錯覺有如重遊半年前流連忘返的多倫多老酒廠文化園區,兩者的調性居然如此神似,而此刻讓我心中暗自驕傲起來的是,明顯的我們在豐富性和開創性勝過人家許多,我們這,處處充滿了活力、陽光,不但完全和南國高雄的在地環境相契合,也充份銓釋了南部台灣人熱情奔放的民族性。當然我明白裡頭絕大多數藝術家或許並非出身高雄在地,卻能把握住了在地的特質,更屬難能可貴!

 由於當天早上才走了好長好長的路,而駁二的面積也出乎意外的大得嚇人,看看地圖,逛的或許才只五分之一,留下來的是後會有期的另一次與駁二的約會。我明白我們一定一定還會再來的。

 老友的事業版圖要在此開創新據點,除了祝福她馬到成功,也聁待下一次我們來時,能成為她的事業體眾多消費者中的一員,享受到另一種層次另一種風貌的美食品味。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一座碼頭的無窮變化

台長: (砂子)
人氣(2,24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年夜飯
此分類上一篇:小嚕飛翔在大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