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3 19:32:13| 人氣2,2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白民宿夢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是在三十多年前吧?當時桃園市虎頭山上有一座拍片廠,搭了一些山寨啦、城池啦之類的場景,我跑新聞跑得累了,就往山上片廠逛逛。有一回去時,正好遇上拍片時刻,大夥兒裡頭忙碌著,我好奇站在一旁,隨手拍拍照片,心裡想著,或許也可當成新聞來發。

 請問你,那位小姐是誰呢?我看著裡頭一位白衣女孩,手持長劍,大戰一大群壯男,身手矯健好不英武,順口問了坐在一旁的一位男士。

 這男士沒答我,倒是斜斜睨我一眼,先回問了我一句:你是誰?

 我是聯合報記者邱傑。我回答。

 「你是聯合報記者啊?」沒想到這男士是這樣接話的:「聯合報記者,居然不認識上官靈鳳哪!」

 我聽過上官靈鳳,是當年一代知名女星,但我沒料到眼前這位白衣女便是上官大俠,倒是感受到了這人回話不帶著客氣,甚至有揶揄的成份,心裡一把火頓時冒了上來,冷冷的回了一句:對不起啊,我從來不看國語片,我頂多只挑一些比較精彩的洋片看…

 天曉得我不但不看國片也不看洋片,忙得死去活來,那有閒時間看電影?當然,當年年少氣盛才答得如此不禮貌,現在不會這樣隨便生氣啦。

 

 雖然現在日子閒閒,其實也還是少看電影電視。

 大年初幾在恒春半島兜風,當家人提議,去看這附近一家有名的民宿時,我沒問原因就說好阿好阿,何以有名?因為電影天生一對就在這兒拍的(是這一部嗎?記不太清楚),小彬彬在電影中就住在第三號房…,幸好這回我沒問小彬彬是誰。

 是一棟藍白色系打造的美麗小屋,名字就叫藍與白美宿館。規模不大,佔地也不是非常寬闊,卻蠻雅緻的。每一個房間都是樓中樓型式,簡潔中帶著細緻的美感,樹蔭下的咖啡吧教人看得好喜歡,院裡,呵!棋盤腳哪!大大的果子結在枝上,這墾丁才見得到的奇妙植物,可還真真有緣一睹。

 年輕的老闆娘正收拾好行李準備回北部去,原來家在北部,事業在恒春。北部的那裡呢?竟是極其熟悉的桃園市大興西路經國路一帶,可還真巧。

 因為愛上了南台灣的美所以在這兒開起民宿,準備累積將來的退休金、養老費,順便趁早預習一下退休後長住南台灣的生活。我們就在草坪上頭聊了起來,聊子女教育,聊親子共處,以及生涯規劃等等,難得的是理念上居然萬分契合,聊得所有的小朋友們盡興看遍走遍小彬彬的足跡,所有的人都上了車,我才想到也該上車了。

 送給我兩顆棋盤腳,因為見我如此之著迷;送了我一把牛軋糖,因為糖果紙就是她的名片,原來她還在墾丁開了一家糖果店。真不好意思,我總不能拿了車上水果餅乾回送她啊。

 

 一度我也有過一場民宿之夢,開民宿是要具備某些特質的,其中之一是要能和你的客人聊得開來,否則雙方兩悶,客人住起來有如住進了製冰廠。而且也非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那當主人就太累了。我打消的原因不是怕說鬼話累,怕的是一旦經營起來就被綁住了。最近連連看了許多民宿,發現聰明主人還真不少,懂得抽身,懂得用人、分工,才是真真聰明人。這家藍與白,青一色雇用恒春本地員工,青一色雇的是女性員工,充份信賴,充份授權,自己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就不會像我想像那般黏兮兮苦哈哈。

 可惜直到如今我都這麼老了才發現了這個道理,如今,一場民宿大夢,隨藍天白雲飄去了。






















台長: (砂子)
人氣(2,270)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夜遊旗山老街
此分類上一篇:陽光墾丁海

ivy
非常有地中海風情的民宿呢
而且好乾淨
我喜歡這種清爽的感覺~
2012-02-03 20:48:13
版主回應
老闆娘超親切的
下回妳去墾丁
建議去逛逛
說不定住得到小彬彬住過那一間呢
2012-02-05 19:32:01
eve
地中海風格...我喜歡^^
2012-02-03 23:25:13
版主回應
院子裡還有一座很有味道的戶外壁爐呢
讓人看起來就很有感覺
2012-02-05 19:36: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