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9 08:40:05| 人氣1,2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多紅粉知己,好多喜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下子小小農場裡增加了好多顏色,那是才種上兩個多月的紅粉撲,開了好多美麗的花。

 今春才從村長那兒領來許許多多小樹苗,都是高僅盈尺,細如鉛筆的小苗,卻已陸續開了花。雪茄從領來就一直開著紫色小星星花,樹蘭一株株開出桂花似的小花,桃金孃開出粉紅色的比梅花還堅挺硬朗的五瓣花,紫牡丹初來未久,也學早它們進駐兩年的一群大姐姐們搶著開花,紅粉撲最是瘋狂,葉子還沒長出幾片,花開得滿滿枝頭都是。我開心的逢人就現:一下子我多了好多紅粉知己喔。

 紅粉撲我把它們分散著種,有的單株,有的三三五五各成一個小群落,現在開了才覺得,還是小群落比較熱鬧。但這種植物會長成茂密密的一大叢,高達一人,胖達十人,一株就如此,未來小小農場可不得了啦。

 看花還看鳥。我曾試著閉上眼,看看可有一秒鐘聽不到鳥聲?卻似乎不可能,鳥兒是分分秒秒此起彼落的唱啼不休,幸好有遠有近,如果一塊兒飛到我前頭大合唱,我會感受到交響樂團的震撼。聽聽還好,二十四小時不絕於耳,或許當天就瘋掉了。

 看完粉撲,抬頭看鳥,哇,遠遠那堤上枯木上今天可熱鬧,一大群喜鵲嘰喳喳開家族會議。有一次和嘟嘟一塊兒數喜鵲,數出二十幾隻,今天沒那麼多,只十幾隻。但今天喜鵲特別喜歡我,有一隻飛到我們門前苦楝枯枝上待了好一陣子才走。砂子好奇不已,牠來邀你的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砂子)
人氣(1,23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屋夢想新屋(白石農場) |
此分類下一篇:草地上一個美麗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端午話玉山

Uncle
真的是很吸引人趕緊過來瞧瞧
哥哥的這些紅粉知己哪
2009-06-09 10:2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