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14:55:54| 人氣1,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散步經過縣警局門前廣場,看到工人在那兒挖挖剷剷,敲敲打打,在一座新建不久的廣場上加建了一些東西,所以清掉了一大堆漂亮的地磚。我和工人閒聊,忽然念頭一轉,問他:這些地磚還要嗎?

 不要啦,等一下就會有車來清掉。

 可以給我嗎?

 你要就拿去吧,要快一點,我們的卡車就要來了。

 於是我快步回到我的辦公室,把我的車開出來,五分鐘不到我便回到了廣場,車一停好,立刻動手抬磚。

 廢磚很多,我耽心的是我的車究竟載得動多少,果不其然,車上雖仍有一點空間,但是,車身下墜,卡住了輪胎,開不走了。

 快速打電話向家人求援,正好大女兒也在桃園市,她答應馬上就來,在她的車來到廣場的同時,一輛卡車已經轟然駛到,對於仍然留在廣場上的那一大堆漂亮的地磚,我們只能嚥嚥口水,慶幸的是好歹我們即時搶到了一些。

兩個月過去了。

 扛回來的地磚,整齊的堆疊在大門前,原想把它們運到新屋,佈置我們的田地,但是每次去那兒車上總都載滿了孩子,或是除草整地的工具,一趟又一趟去了不知幾趟了,還是一塊磚也沒載成。昨夜突然想到:何必遠送新屋?我們這大園老家後院,加一條地磚步道不是棒極了嗎?

 今天是週末,四個小朋友都會合了,妻說:瞧,現成的人手齊啦!於是,一聲吆喝,立刻動手,大的磚約近一尺見方,頗有重量,嘟嘟抬得動;中型的是一半大小,咪咪和家蓉都可以輕鬆抱起來,最小型的只四分之一大,阿萱抬一個嫌少,抬兩個嫌多,只有她必須為了抬大抬小而掙扎。

 就這麼展開了螞蟻雄兵大作戰。後來,二女兒也推來了行李拉車,加入了隊伍。

 孩子們天生就是具有美感的工程師,不同大小的地磚拼貼出不同的花樣,一條步道慢慢成型,哦,歪了,步道變成一個漂亮的小小弧型啦,沒關係,弧型也蠻美的嘛,只要在最前面導正一下,中間鑲著小小弧型的小路反而更具風韻。不到半小時,磚沒了,剛剛好,小小步道也鋪好了。

 小小步道有多小呢?兩個地磚寬,不到六十公分,長呢?從屋後水泥地面開始朝後方走,經過金露華和樹蘭的綠蔭,走過玫瑰區、山茶區、梅花區,再通過櫻花樹,櫻花和大王椰之間掛著吊床,擺著玻璃小圓桌和椅子,步道正好在這兒截止。後面,雖然還有含笑、桂花、扶桑、飄香藤、九重葛、青楓,珊瑚刺桐,步道沒能延伸到那裡頭,站在步道盡頭欣賞反而更覺草地美茂。何況,留一段草地來踩踩,也是無比的美好吧。總之,這步道說長不長,也不算太短,配上小小庭園,長短正好。

踩在步道上,再不會有直接踩在草地上的愧疚,而且還有一種「腳踏實地」的踏實感。一下子讓我覺得這小小花園,大大生色不少。

 這步道究竟有多長呢?我刻意把腳步放小放慢,試著計算一下,從一數到十,數完也正好走完,那麼,就叫它十步道吧。

 十步小徑,承載著全家人一起動手的歡笑和汗水而成。

台長: (砂子)
人氣(1,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傻瓜變苦瓜
此分類上一篇:警衛和機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