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1 08:51:41| 人氣1,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太太夜逛大賣場,她逛她的,我逛我的,我來到了「生鮮區」,大大玻璃水槽,裡頭一槽接一槽的魚,淺淺的不鏽鋼槽上則綑綁了一隻隻紅蟳,及各種貝類。

 還有一個淺槽,裡頭擠滿了一群牛蛙。

 牛蛙體型碩大,堪稱蛙中之霸。但此刻牠們靜靜擠在一起,任憑上方另一個槽溢流出來的水潑濺在牠們的頭上身上,不鳴不叫,連眼睛都沒眨一下。

看著牠們的眼神,想著,牠們是否已預知隨時只要有客人來,把牠們買了去,便將成為盤中飱?

 槽裡的魚,游得懶洋洋,莫非也早已知道並且接受了命運的安排?

 如果我把牛蛙買回去放養,把草魚也買回去放養,會怎樣呢?

 牠們能活下來嗎?在牠們被逮捕、運輸到這賣場的諸般折騰中,牠們還禁得起我請店家把牠們抓起來、過磅、塞進提袋,帶回家?此刻已近子夜,即使我要把牠們放養到我家小湖,也得待到天明,然後再經一段數十公里的車程。

 而那座小湖,新鑿才七天,裡頭有足夠的營養物供牠們度過折騰後的休養康復嗎?還沒有長出水草,肯定也還沒有什麼好吃的的食物的全新的小湖,會不會因為水溫、氧氣、食物等問題,一下子就讓牠們難以適應而再受到一番更痛苦的折磨?

 我和太太會合的時候,我把我的心情、想法和疑問告訴她,她嫣然一笑:你想太多,也太天真了。

 「妳是認為牠們無法在我們的湖裡活下來嗎?」我問。

 「你有多大的湖?而世間有多少你想到要買去放養的青蛙、魚?」她答。

 我為之噤然。

 當我再次走過水槽,我頭都不敢回過去看牠們一眼。



 這是我們有了一座小湖之後的第七天。新開挖出來的小湖,湖面盈盈春水,白天去看時,我看到了水面上有幾隻頑皮的水黽正在表演滑水遊戲。不曉得牠們是從那兒來的,我可以肯定,絕不會來自任何一個大賣場。

台長: (砂子)
人氣(1,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屋夢想新屋(白石農場) |
此分類下一篇:六月五日
此分類上一篇:整地的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