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15:59:01| 人氣1,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丘上的偶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一群,投宿在一個農場裡,我翻翻農場的簡介,發現他們的套裝旅遊行程中有一項看日出,但是由於白天我們一夥玩瘋了,玩累了,居然相約次晨八點才晨喚、早餐,於是我決定獨自去看日出。

這裡是一座叫做梗枋的小漁港的對山,梗枋港面向浩瀚的太平洋,我一面沿著山徑小路朝上走,一面猜想:待會兒看到的,必是精彩無比的海上日出奇景,清晨五點不到,天色還暗,小小山徑上上下下蜿蜒在幽暗的密林中,當我行過一座小小竹橋,突然看到山路變得分外明亮耀眼,走近一看,竟是油桐花掉滿了一地,千百朵油桐花,帶著晨露,密麻麻鋪滿了山路,一時竟讓我有舉步維艱之感,怎忍心踩過這潔白如玉,輕盈如雪的山靈尤物的身上呢?

早起的山鳥此起彼應的唱和著,看了我也不以為怪,不以為奇,不驚不逃,這教我好生感激,難得牠們不視我如見天敵般倉皇。或許這裡的人不喜歡殺鳥捕鳥,鳥兒才會代代告知牠們的子女人不是可怕的動物吧。

來到高處,是半山腰了,農場業者在這兒搭建了大大的木屋,看來這大木屋裡昨夜並無遊客投宿,此時顯得分外寂靜,驀地,一群大鳥從樹梢飄降而下,啊!這是一群台灣藍鵲,朱紅色的嘴,長長帶著醒目斑紋的尾羽,是非常漂亮的大鳥,牠們早被列入稀有保育類動物,不太容易看到了,但此刻牠們成群現身,大約有六、七隻,應該是一個家族吧,牠們就在木屋前院、階梯上跳躍覓食,這立刻讓我想起有一次在多倫多郊外的一處汽車露營區裡,看到了好幾隻漂亮的藍鳥,身材靈巧輕盈,行動有如閃電,害我連相機都來不及對焦,而此刻我是幸運的,那有爬山看日出脖子上還掛著一台重重相機的?方才還一路笨笨笨的自己罵自己罵不停,現在派上用場啦。可愛的是牠們並不特別怕我,許我自在獵影。

一張、兩張、三張,我不敢趨近打擾,估量以一O五的鏡頭,這樣的距離至少可以拍到牠們了,我不想開鳥的影展,有這樣的畫面也夠了,這真是一場開心的奇遇。

而有趣的不止於此,當我離開木屋,朝著另一個方向漫走時,我一眼看到了一座「浮在半空中的山」!這山的姿影很是眼熟,仔細辨識,原來就是宜蘭人驕傲的龜山島,而它下方的「雲」並不是真正的雲,而是太平洋。天濛濛亮,灰沉沉海天一色中一座藍色琉璃般的島,難怪讓我一時眼花,錯覺它是一座浮在空中的大山了。

看過無數次的龜山島,但唯有這一次讓自己感動得膨湃不已,它真是美極了,美得脫俗,出眾,一塵不染,讓我情不自禁駐足贊歎。此刻又感受到一股寂寞的心情襲上心頭,美景可惜沒有人共享,只能自己聽著自己的心跳,自己悄悄抹拭臉龐上感動的淚水。

下山時才發現,這裡的日出,太陽不是從海上蹦出來的,而是從遠山的山頂冉冉上升,這使我好奇的回到房間後立刻翻讀地圖,研究究竟是怎麼一會事。


兩天之後,我們來到另一座農場,是蘭陽平原裡泉水淙淙噴湧流洩的平原上的農場。這農場以養殖水草著名,在裡頭我又看到了另一種可愛的鳥,那是一隻游泳時像鴨子,跑起來像小公雞的紅冠水雞,牠也慷慨的讓我為牠拍了好幾幀漂亮的照片,這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喜歡宜蘭就是這樣,常常都有驚喜和意外。

台長: (砂子)
人氣(1,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警衛和機長
此分類上一篇:期待天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