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3 12:35:50| 人氣1,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們先請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者與謝前副總統的一段登山往事

我曾和謝前副總統東閔先生爬過一小段山,路程不遠,聊的也沒幾句,卻決定了我的後半生。
 那是大約二十年前了吧。那一年,桃園縣政府第一次在拉拉山上舉辦﹁水蜜桃之夜﹂,促銷山地特產水蜜桃。邀請謝先生上山,我那時是地方記者,拎著相機跟上山,參加了這項兩天一夜的山地盛會。
 原來就曾多次採訪過謝先生,深覺他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可敬長者,那一夜,我們略做交談,我看到他的臉龐上泛著一種特別的光采,聊著一種有如盼望過年的孩子的興緻話題:﹁明天一大早,我就要去看看拉拉山的神木了。﹂
 ﹁資政一直沒來過拉拉山?﹂我有點好奇。
 ﹁是呀,老早就想來,大概是從拉拉山上發現了神木群之後我就一直想上來看看了,可是,一直忙著這個事那個事,一直沒有時間上來,明天,總算終於能如願啦!﹂
 果真,第二天一大早,謝先生便整好裝,和幾位隨從及縣府陪同的官員一齊朝神木小徑出發。我當然也緊隨而上。
 走著走著,在扺達第一株巨木前約一百公尺處,他忽然停下腳步,並讓出路來。
 ﹁你們先請吧。﹂臉上是一陣十分黯然的失落表情。
 ﹁為什麼不繼續走呢?就要到了啊。﹂我好奇不已。
 ﹁我的腳不好,不能再走了,你們繼續走吧,我回去暫時休息一下。﹂
 這一﹁暫時﹂休息,謝先生再也沒有上過拉拉山,拉拉山壯麗的神木群相,他永遠也沒有機會看了。
 當天他的失望之情,對照著前一晚的興緻昂揚,使我為之心驚。
 拉拉山不會跑掉,各有幾千歲高壽的幾十株神木,也不會在一夜之間消失,但是,人的健康卻會崩毀,或許不是一朝一夕之間失去健康,而是偷偷的失去,等到有一天你發現不再健康的時候,可能你也將同時失去了一場非常重要的人生之約會或是一些渴盼多年的夢。
 我深深的思考著這個問題,決定在五十歲時一定要離開那種拚命般的新聞工作職場裡,我決不甘心忙碌到無力登山時才﹁有機會﹂﹁有時間﹂去登山。
 五十歲那年我費了好一番努力,終於獲准提前退休,現在的我啊,隨時想上拉拉山就上拉拉山,擁有這等如意事,我得說一聲:謝謝您,謝先生!

台長: (砂子)
人氣(1,2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筆記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老爹,阿獅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三歲偷心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