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2 14:52:17|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旅行之【知本森林遊樂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8環島旅行第三天

為了旅行的順暢,今天非早起不可。
八點多退房,到隔壁買蛋餅米漿當早餐,往客運站。
「我要買9點到知本的票」
售票先生一看便知我是觀光客「你坐到內溫泉那一站比較好,難得來台東,要進去裡面走走看看」
「喔,好啊!謝謝!」
內溫泉是最後一站,我可以安心的慢慢吃早餐,不用擔心坐過頭。

30分鐘後,我來到充滿溫泉飯店的山上。
內溫泉站原來就是知本森林遊樂區,假日時一定熱鬧非凡,有非常多的商店販賣台東名產、原住民手工藝品。
不過......現在都沒開。

知本森林遊樂區有幫遊客設計好1小時與2小時的步行路線,另外有好漢坡之類的挑戰路線。
我決定走一小時,等等一定要去泡溫泉才成。
非假日的遊樂區依然只有我和工作人員,還有自由自在的蝴蝶。
我幾乎一路上都在閃蝴蝶,好幾次跟蝴蝶正面撞上,這種經驗在木柵動物園裡的蝴蝶館都別想體會的到。
本想說蝴蝶是不是視力不好?後來才想到是我們人類入侵了他們的住宅區,也就只好不停的閃躲。

很快就走完森林遊樂區,想泡個可以欣賞風景的知本湯,可是森林遊樂區附近的選擇有限,但我並不想走幾公里到前面飯店聚集處泡
經過殺價,我在一間溫泉旅社裡泡起2人份的湯來。
湯泡起來很舒服,可是我曬傷的雙手卻必須掛在寬敞的浴池邊不能碰熱水,所以我只能坐在浴池邊邊。
泡完還在房間裡吹電扇看電視,活像在家裡洗完澡剛出來,真是全身舒暢!

搭上準時的鼎東客運離開知本,我要回台東市區換車往台東新站,準備到太麻里。
回到市區買車票,售票先生馬上認出我「你回來了啊?要去火車站?」
買一份鹹酥雞當午餐在車上啃,前進火車站。
再度來到台東新站,感覺親切熟悉多了,不同的是現在卻有一大群火車觀光團準備要上車回家。
我心想,奇怪了,台東這幾天這麼多觀光客都是去哪裡?我去的地方幾乎都是空城......
車站外很多賣名產的小販,車站裡很多阿公阿媽雙手都各提著一籃釋迦,站裡人聲鼎沸。
車站還為了他們提早開放剪票。

我,買份蘋果日報,等待人群逐漸散去。

台長: Rainbow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3.9-環島 A Circiut of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旅行之【太麻里金針山】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旅行之【杉原海水浴場驚魂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