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9 14:52:07|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旅行之【初鹿牧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7第二天
8:30的鬧鐘被我按掉,昏睡10點多,老闆來敲我的門,問我要不要續住。
「要!要!」

搭上11點30往初鹿牧場的客運,下車後,初鹿牧場的指標很明顯,不過...要走多久呢?
我決定去問一下7-11裡的店員。
「不建議你用走的耶,因為是上坡,而且蠻遠的,開車就要8分鐘」「計程車好像是200塊」
聽到8分鐘要價200元,心想8分鐘...應該沒多遠吧?心裡預計2~3公里,腳程約30~40分鐘。
因為前一天忘記擦防曬油,今天卯起來擦。
我上路了。

一路上很少有樹蔭,在中午12點多的烈日之下走山路,大概只有我這種摳門又無知的旅行者做得出來吧?
爬了一段之後,興奮的看見路標,什麼?四公里?
天啊!我開始想搭別人便車上山了!
可是雖然一路上山的車輛不少,可是我也不敢胡亂攔車...人家也不會隨便讓你搭便車啊...,就這麼有點矛盾的心情慢慢前進。
看見有樹蔭的地方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有好的風景就拍照、攝影,心放開一點慢慢走,後來也舒服許多。

初鹿牧場到了,我共走一小時。
門口的先生跟我說我不用門票,不知為何,雖然「行人」只要20元。
這裡的遊客比較多,很多是闔家光臨。
牧場,草地非常大片,可是我找不到牛......。
牛呢?在一區柵欄裡,專供觀賞用。
不知道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擠牛奶、牛奶加工區都不能進去參觀,害我好失望。
轉一轉後本想走森林浴步道,旁邊告示牌寫著可以欣賞都蘭風景,又叫遊客小心蛇出沒,我的天啊,我可不想見到蛇,因為我剛剛在爬上來的途中才見到一條頭被壓扁的蛇。
於是我打消念頭,準備下山。
不過我可不想再走一小時,走到售票口問售票的先生能不能幫我叫車
「計程車很貴喔,我幫你問問看」
結果山下的計程車沒空,都出去載客了。
「那你搭別人的便車下去嘛」
「我不敢隨便亂攔車,而且別人也不敢隨便載人吧」我說。
「沒關係啦,這裡常常有人在搭便車的,上個禮拜也有一個女生啊,她也是自己走上來,然後搭別人便車下去的」
我的天啊,原來我不是唯一的怪ㄎㄚ?
「對啊,之前還有一個國中生,也是自助旅行走上來,我說要幫他叫車,他還說不用,怕旅費不夠」
聽了售票先生的話,我安心許多。
售票先生還請我到裡面吹電風扇,叫我等一下,他看有牧場裡有沒有工作人員要下山,幫我找便車搭。
一會兒,他攔了一台車下來,是飯店包計程車半日遊或一日遊的那種計程車,問他們介不介意在一個「小女生」下山。
然後我蹦蹦跳跳的跑出售票亭,他們答應了,我連聲向售票先生道謝,搭上好心人的便車。
計程車司機聽到我的旅行方式建議我下次可以考慮參加半日遊或一日遊的行程,一天就可以跑四個景點,不用耗掉這麼多交通時間。
誰叫我不會騎車開車,又喜歡到處跑?且這種旅行方式比較貼近台東的生活,而不是來走馬看花的觀光客。
我是這麼認為。

下山後去找站牌,才知道原來鼎東客運的站牌上都有每班次的到站時間,後來就都可以很順利的搭車。
不過這裡下一班車卻是一小時後,我便窩到對面7-11,買份蘋果日報在裡面吹冷氣看報紙,時間快到再出去等。

台長: Rainb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