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1 17:52:34| 人氣590| 回應0 | 上一篇

2012.07-Skydiving in Fox Glacier:Fox冰河高空彈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5th July 早上的smoko

大清早我們送走了另一個換宿的美國女生 她的假期結束 要回上海教英文了
11點的smoko 一位當地女攝影師跟我們一起喝咖啡 問起法國室友什麼時候會離開 什麼時候skydiving 她來幫她拍照
法國室友說是要請經理替她booking 結果經理說那就今天 今天完全沒有雲 是最適合skydiving 你們還有幾間房間要清?
我很興奮室友要去skydiving 馬上說 剩下一張床了
經理就打起電話跟對方說 我們12點到
"我幫你拍照!"我很開心的跟室友說
"你們兩個都要跳"經理說

"我沒有要跳 我怕那個掉下來的感覺!"之前跟他們講過很多次了!
"不會 你感覺不到你正在墜落 很平靜的"
"我會一直閉著眼睛一直尖叫 然後把錢浪費掉... "
這個對話之前已經重複兩三遍了
經理只給我兩個選擇 我去跳 如果我跳完覺得糟糕透了 他替我付錢
如果我覺得很棒 我才自己付
我還回他我不想浪費這個錢 不論你的或我的

女攝影師說你可以覺得跳下來很棒 然後說爛透了 叫經理付錢
呵呵 這種極限活動之後的情緒 我相信是很難隱藏的吧

不論如何 重點還是 "你要跳"
我面前的那杯茶 我想我還是別喝完好了 等等被嚇的忙著跑廁所
我的smoko就在大家覺得我的驚恐表情很有趣中度過
室友安慰我說 至少你是臨時知道的 不用整個晚上緊張隔天要skydiving
恩...真令人欣慰阿...

之後的時間 我處在一個有點脫離的狀態
那我就是要skydiving囉?我還不太能面對現實

中午十二點 就被拎去準備的場地了

skydiver先讓我們簽類似切結書的東西 姓名 永久地址(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skydiver說是萬一發生意外要把你送回家的地址 我有點驚嚇 但法國室友非常平靜的繼續填寫) 畢竟這還是有一點風險的極限運動 雖然意外發生率遠遠低於走在路上
接著量體重 讓他們準備適當的裝備

skydiver替我們簡單介紹各種高度 以及可以看到的風景
16000呎 在降落傘打開之前 有70秒的墜落時間 可以看見Mt.Cook與Mt.Tasman 紐幣399
12000呎 在降落傘打開之前 有約40秒的墜落時間 只能完整的看見一座山脈 我忘記是哪一個了 紐幣299
我還在猶豫是不是應該多花一百塊 多那三十秒的時間 我的法國好室友已經毫不猶豫的說要16000呎
我繼續思索...
這時長的好可愛的skydiver說 "不 你不要12000呎 你要看到全部"
".........ok...ok...160000fts"要跳就跳到底吧...
接下來還有拍攝選項 不過都很貴 拍照紐幣199 攝影紐幣199 兩種一起紐幣229 由skydiver手持的攝影紐幣149(就看不到自己的全身)
我們都沒有加選拍攝的部分 還好我們有專業攝影師來拍我們降落

選定之後準備著裝
穿上有點像潛水衣的專用服 加上裝備背心 安全扣 手套 飛行帽 與防風鏡等等
我很緊張 一邊穿一邊很聒噪的說我會一直尖叫 還問skydiving有沒有身高限制?低於150公分不得skydiving的規定?
我的skydiver很有耐性的說沒關係 他也會尖叫
我想他們已經習慣緊張兮兮的客人在跳下去之前鬼吼鬼叫了吧 安撫我們 讓大家開開心心的完成skydiving也成為他們的職責之一

後來經理也臨時被弄來skydiving了 跟我們一起
著裝完畢 我的skydiver(法國室友覺得很帥)向大家說明飛行路線 以及準備跳出飛機時的準備動作 要像香蕉般向後彎曲 背向後彎 頭向後頃 腳向後彎 Banana!
牆上的說明圖也拍得好可愛 旁邊寫著Banana!
說明完成 我們走向小小的飛機
飛機真的很小 只能容納我們六個人
而且我們不是坐在椅子上 我們的skydiver坐在地上 我們坐在他們腳上 我們坐上去之後 他們就會開始把自己跟我們綁在一起
飛機一邊起飛 他們一邊綁 我們則欣賞風景
我還是緊張 但比想像中平靜 因為能在高空中俯瞰冰河與連綿不絕的雪山群不是能輕易體驗到的視覺震撼
Fox Glacier所以為世界第二的skydiving點(第一名是阿爾卑斯山 但是在那裏skydiving可比在這裡貴上很多倍)
在於整個Fox Glacier區包含冰河 高山雪景 雨林 河流 湖泊 以及海灘 就在短短2.30公里內
在飛機上 冰河看起來好小 且我沒想到視野可以清晰遼闊到看見數不清的山脈一路相連到Queenstown!
不用說Lake Matheson 北邊另外兩個大湖都看的見
所以我在飛機上雖然緊張 但是眼睛非常忙
很可惜飛機上不能拍照 令人震攝的大自然 緊張 驚嚇與興奮並存的複雜情緒
skydiving不僅僅只是跳下飛機到落地的幾分鐘
自升空的那一刻起 就已經開啟了這場令我為自己驕傲的經歷

飛機升到一定的高度 空氣開始變得寒冷 skydiver給我們氧氣罩 不過我還不至於覺得高空空氣稀薄
我問skydiver現在外面的溫度 他說大約零下十度
天阿 那跳出去不是很冷?
skydiver說 你不會感覺到的
我心想 是被嚇的不知道冷吧??
skydiver又問我 "等等你要比較容易的跳 還是翻一圈的跳? 翻一圈跳 你可以看到飛機離開"
別鬧了吧?我跳出去就謝天謝地了 看飛機離開?我會不會睜開眼睛我都不曉得 是不是看見飛機離開...who cares!?
"喔 簡單的那種..."我馬上就可以回答
 
快到達"目的地"前 我的skydiver指導我跟他一起深呼吸三次...
對付我這種緊張兮兮又聒噪不停的客人 的確有這個必要(事後我問法國室友 她並沒有深呼吸...)

機艙門滑開了
我又緊張起來
經理先跳
他們倆就定位後 瞬間就不見了

天阿

我的skydiver說 該我們了
我很配合的移動屁股往機艙門口去
不想丟台灣人的臉啊 也不能在這個節骨眼喊我不要跳!!都坐上飛機這麼久了
這時大腦又處於一種脫離現實的狀態
我的四肢出乎意料的配合 乖乖的坐在機艙口 雙腳向後彎曲 頭往後傾
我事後發現我的身體忘記向後彎了 難怪我坐在機艙口的時間比較久
頭往後傾 看不到下面 就沒那麼害怕
skydiving不是由自己控制往下跳的動作 所以某方面來說 對我這種會害怕的人比較好
skydiver是不會倒數秒數 告訴我準備跳下去的 我緊緊抓著胸前的背帶 身體僵硬的很
所以就在我覺得好像還沒要跳的時候 不由自主的被丟出機艙了!
在跳下的那1.2秒鐘 我想我的眼睛是閉上的 因為我的身體預設自己會感受到強烈的墜落感
從飛機離開當下的身體移動讓我有一瞬間的墜落感
但很快開始自由落體 我的身體稍微向後彎曲一點之後 感覺立刻變輕巧 眼睛也睜開了
接著我很想尖叫 可是風速太快 空氣太冷 我的嘴稍微張開一點 冷風就從嘴裡灌進去
所以本來預備放聲尖叫的我 異常的安靜
我想我的skydiver應該有點驚訝 不是要尖叫的嗎?

離開飛機沒幾秒 skydiver拍拍我的手臂 表示手可以放開胸前的背帶 雙手可以張開飛翔了
我盡量在寒冷的強風中調整自己的呼吸 因為我全身肌肉呈現極度緊繃狀態
睜大雙眼看著覆蓋白雪的山脈群 與還沒踏上的冰河
過來人說的是真的 其實感覺不大出來我正在急速墜落 因為從一萬六千呎下降 只有遠處的山脈與地面的牛羊有非常微小的變化
除了臉上強烈衝擊的冷風 其實在視覺上感覺不出來自己正在急速墜落
感覺比較像漂浮在大自然壯麗景觀包圍的高空中 自己很渺小 可是周遭讓人很震撼 是一種很不可思議又點有恐懼的狀態 人類竟然能夠已這種方式存在於自然間 非常不可思議
在急速下降狀態下 我的耳壓非常大 覺得我的耳膜已經逼近崩裂邊緣
還好沒多久 降落傘在我又沒預警的狀態下打開了
天啊 感覺舒服多了 也稍稍放鬆了一點
我終於可以開口說話了 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天啊 太冷了 我沒法尖叫!我的耳壓好高!"
抱怨完之後 第一句話是..."holly shit!!!!" 哈哈哈!!
但我還是抓著我胸前的背帶不放
這時skydiver說讓我操作一下降落傘 他把左邊的控制繩給我 我小心翼翼的放開背帶 緊緊抓著控制繩 接著他把右邊的控制繩也塞到我手邊 我又小心翼翼的放開背帶抓著右邊的控制繩
"好 拉左邊~"skydiver說
我開始放聲尖叫"啊~~~~~~~~~"因為降落傘開始大左轉
"好 停~現在 拉右邊"
我乖乖照做 然後繼續尖叫 因為我們開始大右轉
如此操作兩三次之後 skydiver說"準備好來點不一樣的了嗎?"
我想 降落傘已經打開 不會360大翻轉了 我想我可以
"OK,我想我承受的了"我說
結果skydiver開始原地大旋轉 大轉很多圈
結果我當然又是尖叫 "啊~夠了夠了 我受不了了"
skydiver覺得好笑的說 "啊?夠了啊?"
沒多久 我們要準備降落了 我跟skydiver說 我累壞了
"你累壞了?"他一定很納悶 不過這幾分鐘的時間我怎麼會累壞了?
我說的是實話 全身肌肉僵硬 精神緊繃 加上視覺過於震撼 心裡緊張驚訝又興奮 當然累壞了
而且 我還頭暈

"好 我們現在要練習降落 記得怎麼降落嗎?"
我當然記得 把雙腳向前提起
"對 就是這樣"

要降落了 我看見經理已經降落 地面上好多人
飛機駕駛先生 另外兩個skydiver 我們的專業女攝影師 還有另一個正職的同事
我覺得我快要踢到他們了 我的雙腳現在正呈現向前踢的姿勢啊
我開始大喊 "快點走開 不要擋到我!"
有的人腳觸地後還會前進好幾公尺 所以skydiver才會要求我們腳舉起 才不會有被拖行的感覺
我看見飛機駕駛站在我們前面準備接住我們
結果我的落地超完美 因為我的skydiver大約有將近190cm高吧 他的腳穩穩的踏在地面上 我都還沒踩到地... 就已經落地完成

女攝影師跑來問我 "你要自己付錢嗎?"
哈哈哈 我疲憊的點頭說"是 我要自己付錢 但我這輩子再也不會跳第二次了!"
她笑著走開繼續拍照去了

我想自己解開身上的裝備 可是雙手無力 大腦頭暈 腳也快軟了
不知道是因為飛行帽的扣環在脖子上太緊 還是因為情緒太激動
我覺得有點想吐
我要是真的吐了 這個故事應該會不斷流傳下去..."有個台灣人跳完之後吐了"...天啊...太丟人了...
跟大家一起搭上回出發地的接駁車 我全身無力的靠在法國室友身上 總之讓自己舒服一點
法國室友一直處於一個享受的狀態 經理也很開心
我很驕傲自己完成一項人生的新挑戰 戰勝了自己的恐懼 雖然覺精力瞬間被榨乾 只想快點回去睡覺
但是我做到了!我超越了自已!而且紐西蘭真的帶給我很多人生中沒預料到的事
packhouse 蓋pizza窯 整理庭院除草 housekeeping 高空彈跳!沒有一項在計劃中 而現在我還會自己烤麵包!
我相信這些看似渺小的經驗 都會組合成未來人生中重要的養分 並支持著自己的信念

這就是人生
This is life
C'est la vie!



fox inn goes skydiving 330 (481x640).jpg




台長: Rainbow
人氣(5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2-New Zealand 紐西蘭 |
此分類上一篇:2012.07-Fox Glacier 2:Fox冰河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