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2 14:51:26|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旅行之【杉原海水浴場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7第二天傍晚
搭上往台東市的客運,經過綠色隧道,可能是因為白天經過的關係,個人覺得集集的綠色隧道濃密的更有隧道感覺。

到台東市區,回旅社休息一下,決定到杉原海水浴場附近一間蠻有名的義大利餐廳「左巴花園」吃一頓豐富晚餐。
搭上傍晚六點的海線客運,原來路程還蠻遙遠的,一個人在漆黑的濱海公路下車,有點害怕,不過已經瞧見左巴花園的招牌就安心些。
走到左巴花園門口,怎麼裡面暗暗的?怎麼回事?
站在門口仔細看了看,猛然看見招牌下方寫了幾排字,裡面其中一行叫做「週三公休」。
今天......正好是星期三......沒錯......
不會吧!
我大老遠坐40分鐘的車來竟然碰上公休?
又要怪我自己功課做不夠了!可是我哪會想到餐廳會選在星期三公休...(事後查許多地方都發現,的確清清楚楚寫著週三公休的字樣...)

約100公尺的前方有一間類似庭園式卡拉OK的地方,不過我不大願意一個人跑去那邊吃飯,決定折回海水浴場裡,看看裡面的餐廳。
門口空無一人,我隱約聽的見海浪拍打的聲音。
已經關了嗎?雖然售票口沒人,不過還有燈亮。
我走進去,想說就算沒吃到晚餐至少也看看這個海水浴場長什麼樣子吧?
餐廳裡的燈剩下裝飾燈還在閃閃發光,我想走近看看
接著聽到好幾隻狗叫,然後從黑暗中衝出三隻大小不同的狗不斷前進,直到我膝蓋前向著我又跳又叫,我當場感覺到自己臉色發白,心想「完了完了!我一定會被咬到的!」接著開始後退到差點撞倒東西,「啊!」的叫出聲來......。

黑暗中有人出聲了,喊那些狗的名字,讓他們別叫。
有個很像救生員的人從餐廳外幽暗的走廊裡走出來「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我說了世界上最愚蠢的一句話—「我還以為這裡晚上也有開」(天知道我是被狗嚇呆了才問出這種蠢問題,那天可是非假日與每週一次的餐廳公休日啊!非假日的觀光景點幾乎像鬼城一樣,晚上怎麼可能還開著?)
「我們已經關門了耶,還是你想參觀一下?」
我一定是又生氣又不甘心,才會說「那我想看一下」。
很不自然的站在餐廳外,漸漸適應昏暗的燈光,看見往沙灘的木頭樓梯,與充滿白色氣泡的海浪打在沙灘上。
狗有時還在我背後叫著。
算了,這樣看海多不安啊,既然看的不開心就別看了,我想。
向救生員先生道過謝便離開海水浴場,去對面看下一班車的時刻。
在看站牌之前非常害怕下一班車要等個一小時之類的,因為完全沒有地方可打發時間。
一看站牌—7:15,我只要再等10分鐘!這真是今天最幸運的一件事!

我猜救生員先生可能以為我想不開...,因為會晚上一個人跑來海水浴場看一下海的女生...應該不多吧?
他後來帶著狗出來海水浴場外,用奇怪的眼光,看著在微弱路燈下無奈等車的我,狗狗還不饒我的隔著公路對我叫。
遠遠看到車來了,趕快招手,可是看客運沒有減速跡象?再伸長短短的手用力揮,車速很快的客運已經衝過站牌了...。
心中瞬間閃過一堆念頭:天哪!不會吧!下一班要等多久啊?這段時間要幹嘛啊?
這時客運剎車了,Thank God!!!
趕快朝客運衝過去,上車後司機先生說「小姐,手要伸長一點啊」
這時候什麼都不重要了,我只想離開這裡,回到燈火通明的台東市。

下車後,我投向資本主義的懷抱,買一份肯德雞喀拉雞腿堡餐壓驚。

台長: Rainbow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3.9-環島 A Circiut of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旅行之【知本森林遊樂區】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旅行之【初鹿牧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