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17:33:49|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旅行之【太麻里金針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7 下午4點多抵達太麻里火車站

先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因為我得搭老闆便車上山。
(金針山花季期間,假日有接駁車往金針山,但非假日則無,路程約13公里,搭計程車來回約1000~1200。因為我事前打過電話到農會問關於接駁車事項,才經農會介紹聯絡民宿。)
老闆要5點多才會上山,於是老闆娘介紹我到附近一個琉璃工作室參觀。

走出車站,天啊,竟然清楚的看見海,傍晚的空氣,讓海面看起來非常柔和,隨著腳步前進,反射藍霧的海面一步步接近,眼前盡是一片藍......。

很明顯的,我這個背包客走在太麻里街道非常突兀。我在往琉璃工作室的路上,連在馬路上騎摩托車的小姐都不停的轉過頭來看我!?
我這種裝扮一看便知是外地人,只是可能少有旅客在非假日出現,又走在一般的產業道路,才會引來稀奇的眼光吧。
這裡有平靜祥和的感覺,就好像我們常在電視上看見的某些部落,曬黑黑的小朋友騎腳踏車跑來跑去,騎樓下人們三三兩兩的聊天,讓我自由自在的走路。(我已經很習慣當地人看我這個獨行者的感覺了,因為已經獨自旅行好幾天,也習慣別人問我「你一個人來?」)

找到琉璃工作室,說明民宿老闆娘介紹我去參觀之後,就在工作室裡和裡面的學員們聊起天來。
我跟他們說去初鹿牧場那四公里山路的可憐經過,他們說「你應該好好享受啊,難得自己一個人出來玩,要好好欣賞風景啊」
若我講給台北人聽,大部分的人應該會把我罵到臭頭吧,我蠻驚訝他們的回答。
不過他們問我怎麼一個人跑出來旅行?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
「不會啦!台北以外的人都蠻有人情味的」
「怎麼這樣說呢?台北人大部分都是外地來的啊,所以才會這樣吧」
「也對啦,所以要是有人向我問路,我一定都會告訴人家」(不知道是一臉地圖相,還是長的比較和善的關係?我常常被人問路)
「你看起小小的,膽子還蠻大的,這樣到處跑」
「我已經23歲了喔,不小了」
「嗄?你23歲了啊?我23歲的時候已經生一個小孩了!你還在玩啊?」
「我都生2個了」另一個學員說。
呃.....我頓時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工作室製作的琉璃珠聽他們說將來是會當作手工藝品在台東出售的,他們也常與農會等討論關於社區活動與開發的事項。
可是我心裡想,要是哪一天這塊純真的土地變成像淡水那樣過度開發的觀光景點,那麼這裡就再也不是那純樸的小鎮了。


老闆到了。
我搭老闆的車上山,邊開邊聊,老闆說「今天大概只有你一個客人喔!」
晚上老闆還邀我跟他們一家人同桌吃飯,害我很不好意思,不過老闆家人非常親切!還教我做一些裝飾品。
吃過晚飯,又跑來一個跟我一樣獨自出來旅行的人,是個31歲的先生,自己開車出來玩。另外還有一對夫妻,他們說已經來第3次了,每次來都住這裡。
老闆自己跑來跟我講「那個先生也是自己一個人來玩耶!那你乾脆明天搭他的車去逛金針山好了!」
我想,應該不用吧?這裡有很多步道可以走,還可以爬上去看日出,應該不需要搭別人便車。
後來在展示廳裡跟那位先生聊了一會兒,交換玩台東的心得,他問我明天打算怎麼玩
「當然是要看日出囉」
「我明天也要看日出,那我可以載你去」
明天的行程就這樣決定了。


圖片攝於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外

台長: Rainbow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3.9-環島 A Circiut of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旅行之【太麻里日出】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旅行之【知本森林遊樂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