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8 20:08:50|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託,小聲一點...我的心跳聲[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我用了一個名正言順的理由,到他工作的地方,等他。

說好要買他平日喝的那種咖啡給他。

於是,明明下著大雨,卻刻意穿上穿不慣的高跟鞋,盡量讓自己走得自然一點,努力掩飾蓋下緊張的模樣,拿出有禮帶點拘謹的神態,推開門走入店裡。小姐跟我說:『妳的攝影師才剛上去唷。妳有一定要見到他嗎?如果妳想見到他的話,要再等一會喔。』

其實,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到底算有沒有理由非見他不可。沒見到他,我想回去時的我會悶悶的,這樣算理由嗎?我盡量表現出大方得體的樣貌,看起來自然地說:『沒關係,我現在去幫他買咖啡好了。』

因為反正他工作還沒結束,所以我離開店裡,再次走入雨中,在到星巴克買咖啡之前還晃了晃其他的地方。

過了好一會,當我的手冷冰冰地端著那杯裝滿冰塊要給他的咖啡,正走上那條電影街的騎樓下,差不到一百公尺就可以看見那家店門口時,我突然看見拿著保溫杯正從門口出來往我這方向走的他。黝黑的他,穿著黑色貼身毛衣,視線剛從關上的門把處移開,下一刻就會往正前方的我這裡注視過來。我心一緊,趕快把視線移到地上,我預計這瞬間他剛好會看見我。我低頭望著眼前的地上繼續往前走,心中邊默數1、2、3,然後我才抬起頭來,往正前方望去。果然,迎上他正看著我的視線。

我怕表情無法很自然,因為想壓抑住欣喜,可是又會有尷尬的笑容自己湧上來,一整個我會更尷尬,於是我趕忙把那杯咖啡高舉:『你的!』儘管很緊張,還是盡量牽出一個微笑。

『怎麼這麼慢!?我剛剛就要下班了,是聽說妳都來了,才想說等一下的...』他接過咖啡後就轉過身,我們同個方向朝著店門口前進。口氣還是一樣很粗魯,我和他才剛認識,有機會接觸過也僅一兩次,但對於他這點上的認識,卻已經好深。

『而且手機幹嗎不開!?』口氣真的衝到有點像在罵人,我小小嚇一跳,試著解釋:『沒有啊,就電池跟手機密合不好,剛剛就自動關機了...』我話才說到一半,他自己就猜測:『喔!怕別人這時候打來對不對?』

原來我在街上溜達時,他已經結束工作,正打算回家,卻聽小姐說我有來,並且正為他去買咖啡,於是他八成是先用店裡的電話試著找我。找不到我,於是直接拿著他那個銀色星巴克的保溫杯,打算直接到星巴克去找我。

『才不是呢!』我把頭別開,用跟他一樣有點衝的口氣大力反駁。可是其實被他這樣說,我心裡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不過我們從認識一開始,就彼此感覺得到彼此對於對方好像都有一些曖昧的情愫。

他這樣說,根本就是在試探他在我心中被在意的程度。

 

 

 

 

(待續)

台長: 深白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小說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