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13:03:0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做什麼並沒有公認的定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MMI GP2.4 提到分配角色和職責--

What we do is who we are.

看到開警車穿制服的我們知道他是條子。

我在某單位當了五年的軟體工程師,我相信我很清楚軟體工程師在做什麼。

有一天我換到另一家公司也是擔任軟體工程師,我的同儕很清楚軟體工程師的職責,我也很清楚軟體工程師的職責,但是直到認知不一致的事不斷浮現時,我們才了解雙方的了解是如何的不同。

無論消防隊員在哪一個城市任職,他的工作總是救火。

但是軟體工程師、系統工程師、專案經理、副總、分析師、或是品質工程師的角色和職責,卻都會和組織的營業性質、市場、以及組織內秉文化息息相關。

後來我被挖角到另一家企業擔任計畫主持人,我以前見過計畫主持人做事,我相信我很清楚計畫主持人應該做什麼。

不過再一次我對計畫主持人的見解和我的雇主對計畫主持人的見解又是天壤地別,認知的不一致又造成見解的衝突。

在軟體工程或系統工程機構中,對於角色和職責並沒有大家公認的定義,不要以為相同的角色就會有相同的職責。

台長: 紀浮白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