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6 05:38:06|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踮起腳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難得有興趣想要看一本小說

挑來挑去

決定看『流波上的舞』

之前一直沒有什麽心情看張小嫻的書

總覺得看她的書  一定要有一種閒適恬淡的心情  再配一個輕柔細膩的表情

其實今天并沒有符合這樣的條件

但我還是耐心地看完了這本小說

 

看完之後有一種哀愁揮之不去

對於愛情的探討向來讓人覺得興趣盎然

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   這麼多文人動了這麼多墨水  以後

對於愛情  我們就真的有了一個明晰的答案或者說定位了嗎?

好像並沒有!

依然還有人不斷地繼續寫下去  依然還有愛情在大小角落里滋長

依然還有人相信著愛情  也依然還有人懷疑著愛情

有點兒喜歡張小嫻寫這本書的用意

感情里的多角戀  總是走在瀕臨崩潰的邊緣

愛情既然無關對錯  無關是非

那麼  愛情到底和什麽有關呢?

至於  兩個人之間到底適合不適合 

這樣類似的問題總是恰到好處地被我們用來當做愛與不愛的藉口

可是  這真的就是相愛的初衷嗎?

 

我不算一個情感豐富的人

大學里也談過幾場無疾而終  令人鬱鬱寡歡的戀愛

如今回想起來  唯一讓我慶倖的是

每一次戀愛都讓我成長

我在那些男孩子的身上學到了許多此前我不曾有過的優秀品質

就這樣不斷地昇華自己

仿佛在汲取愛的養分

就像蔡智恒那本『檞寄生』里的蔡蟲一樣

在林明菁的身上學到了愛人的養分

然後又去全新地完整地愛方荃

 

這樣說來  戀愛有益身心健康唷

只是  旖旎的愛情讓人在獲取了幸福愉悅之餘

也有可能帶來同等的風險和傷害

誰也不能保證彼此的愛情是不是會堅持著只有兩個人

是不是會堅持著無論多少時間也不會變質

 

說了半天  其實和小說的內容也不是特別有關係

只是我在看過小說以後心裡浮現出的一些個人想法而已

沒有結過婚的我  大抵無權評論所謂愛情

等我結婚了  也不一定就真的能參悟愛情

既然如此

索性就不去庸人自擾了

踮起腳尖  像小說里的女主角一樣 

跳一支舞 

擁抱一個消逝的吻

台長: 寧曉愛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寧曉愛の散文集』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