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06:22:28| 人氣3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車裏溫馨的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法國以後的代步工具基本上就是公車了

每天上學回家都要坐固定線路的公車

我很喜歡91路公車上開車的大叔

表情總是很酷  人長得也很man

有一段時間我是每次單程買票

於是都會把1.4歐的硬幣放在他面前

他總是笑著說Bonjour然後拿一張票給我

我也總是笑著回應他然後把票塞進刷卡機里

 

這邊坐公車的人不多

大多數也都是學生

很多阿拉伯人小孩也都會坐公車

而且我發現他們中間有的人很喜歡逃票

不過多數是家境不好的小孩才會這樣

突然想起一句話來

素質都是錢堆出來的

以前我不相信這句話  覺得太片面了

如今想來卻覺得這句話好像又有那麼一點兒道理

有錢人家的小孩確實會比較容易接受到高等教育

 

有一次坐公車的時候

看到一對如膠似漆的戀人

男的似乎是個越南人

女的是一個典型的法國少女

他們一直在前面的座位上親吻著

看得我臉頰通紅

說實話我一直覺得在大庭廣眾下這麼火熱的表達感情實在是太讓人瞠目結舌了

不過這在浪漫的法國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么?

那日的畫面一直在我腦海里反復閃現

我因此而覺得很懷疑

熱烈的愛情是不是非要用如此白熱化的方式來表達呢?

難道含蓄一點兒就不夠愛得深刻了?

 

可是感情的事情就是這樣難以捉摸

旁觀者說多少句也沒有用

關鍵還是要靠兩個人的感覺對不對

愛情真是一種讓人煩惱又嚮往的東西

就如這公車里溫馨的光一樣

偶爾覺得很刺眼偶爾又舉得很溫暖

台長: 寧曉愛
人氣(3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留學法國の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夢想與激情的碰撞。
此分類上一篇:山上的小教堂。

念念ting
國家的文化的差異總會有許多看不習慣的事,既然身處於當地入境隨俗見怪不怪了
2009-07-12 15:5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