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8 21:24:35| 人氣9,29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sa 畢業記事-104.10.18 告別式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很寫實喔,心智不堅強的請不要往下看,不管您是病患還是家屬還是路人甲乙丙丁都依樣喔....................



















  昨天下午忙完公事,就跑到華陰街去,找不到我想要的東西,又跑到假日玉市跟假日花市裡面走了一圈,之前跟Lisa來過很多次,終於找到了我需要的東西,不過走得腳也好痠唷。

  今天是Lisa的告別式,一早七點不到我就到一殯,到靈位前換了水果飲料餅乾,然後念了兩次藥師佛本願功德經,說了好多好多話。當然免不了要針對頭七的事情先很用力的抱怨一番,然後告訴Lisa今天要幫她處理掉她已無用處的軀體,

  今天將大體領出來的時候,在確認身分時,我第一眼喵到Lisa心中就遲疑了半秒鐘,然後就有了一絲後悔,主要就是妝的問題,曾經問過陳師兄化妝的問題,陳師兄有表示如果想要照自己的想法處理,就必須要自行聘請化妝師來處理,公家的化妝師無法這樣處理。因為後期飲食過少的關係,Lisa的臉非常消瘦,與照片相差很大,我說過Lisa其實很愛漂亮,讓她這樣子跟大家見最後一面真的讓我心裡浮出很大的後悔,不過既然已經是定案了,至少瑕疵都遮住了。

  會場的主桌是以蓮花為主題,代表著坐蓮,丁級廳果然很小,不過感謝許多有心人士的贊助,除了我本身要求的花之外,裡裡 外外布滿了許多的花籃,因為丁級廳無法做壁飾布幔,但許多的花籃散發出陣陣花香,也讓整個場合感覺很莊嚴又不失舒適.....Lisa不要再念我了啦,很 多花都是人家送的好嗎...別念了....

  會場尺寸剛剛好,在裡面坐的人也不會太擁擠,整個行程時程也掌握的很好,在這裡我衷心的感謝禮儀公司的陳師兄在整個行程 上的協助與掌控,另外感謝慈濟來與Lisa結緣,感謝我的公司老闆與同仁及協力廠商,之前的公司同仁、同學、HP的同仁....等等各位來與Lisa道 別,其實裡面的人,除了Lisa的同仁同學等等外,其他很多我的同學朋友有4/5以上Lisa都是認識的(厲害吧,有這麼不遮掩的老公嗎?把所有的人都介 紹給老婆認識,這樣要怎樣跑小三啊....XD),重點是,今天的致謝詞我終於獨自的把它念完了,雖然中間很想哽咽,但想著Lisa在我的後方聽著,所以 很努力的收拾心情,終於不用真的讓司儀代勞了。

  一殯因為沒有火化場,所以後面要轉到二殯去,禮儀公司使用的是一般T5的車輛,我也沒有特別要求要用什麼加長禮車之類的,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到二殯之後,給我的感覺差很多,二殯變了不少,不過感覺更擁擠了。

  跳過跳過...到最後出來的時候,就是一盤白骨,我跟她的姊妹各夾一骨放入罎中,之後就由殯儀館的人員代勞處理,嗯....常常說人到最後就是一堆白骨,今天看著一堆白骨,想著相處八年的老婆,反到異常的沉著鎮定,想想,這具老婆不需要的軀殼終於銷毀了,老婆也不再有任何的負擔,可以安心的修行去了。

  本來老婆的意思是,他不希望太麻煩我,所以他希望她的罈可以回到中部去,但是到最後一步(昨天晚上),我終於決定了,雖然我家裡面並沒有設佛堂,但是她的牌位我還是打算要請到台北市的廟宇裡面去放,一方面就是幫助她修行,另一方面也算是當我想念的時候可以過去念念她...呵呵...不是說想"念"的時候,應該是說"想念"的時候,可以過去懷念懷念她。真是不好意思,她想到她的罈,她沒想到她的牌,所以她有對她的罈做出指示,但是沒有對她的牌做出指示....

  當我面對一堆白骨的時候,我在想甚麼呢...我想想...其實腦袋有點混沌,我想著很多很多的事情,我想到了我曾經邀請她跟我一起機車環島(那時候他的狀況還算OK啦),她有答應但是說要先治療,結果就延宕迄今,我想應該要找時間實現一下吧.....另外...其實看到那堆白骨,感覺上她應該是已經離去,但是看著卻又觸手可及,只是已經不再是每晚抱著睡睡的那個Lisa了。

  聽說善導寺的牌位一個是六萬起跳,再加上供品跟法師都要跟他們訂購,細節我想星期三再問好了。

  總得來說,今天的程序整個我自己還算滿意,Lisa應該也很滿意,如果不滿意麻煩不要來電抗議,會嚇到我,晚上托夢就好了,但是最好也不要托夢抗議,因為無法重來,所以抗議無效....XD

  感謝大家,祝大家平安。

Written by Fish

台長: Fisa
人氣(9,290)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Lisa 畢業記事-104.10.20-殘酷的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能吃什麼?政府在混什麼?

(悄悄話)
2015-10-18 22:00:01
(悄悄話)
2015-10-18 23:08:34
陳小姐
fish:
我今天又第二回炸哭,人生的路最後是一堆白骨,聽下好心酸喔!人生的努力跟計較到底算什麼?到尾來都還是一樣,不一樣是lisa的人生路程有你的陪伴,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是甜蜜的是滿足的,這應該就足夠了,你我的心情要靠環境改變時間來沖淡,此時此刻才真的不得不放下!
有人建議自己留一小把骨灰帶回家嗎?有聽說曾經友人做過但是好嗎?
一切塵埃落定,開始屬於你自己的下半輩子的人生旅程,這路上思念想念斷不了,如果有順心的人真的不要太抗拒,我想lisa也不會反對的!要保重自己喔!
2015-10-19 10:56:39
版主回應
Dear 陳小姐,
王永慶也只有一堆白骨,Lisa也只有一堆白骨,彼此之間沒有甚麼太大的不同,人生確實不需要太過計較,人生應該是要努力的留下一些甚麼,讓彼此都值得回憶,就像我與Lisa曾經擁有彼此的回憶,就像您與您父親要創造屬於彼此的回憶是一樣的,不是嗎?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說,骨灰已經經過高溫的處理,其實磁場跟靈性都已經消失了,所以人家說,為何要祭拜時是以牌位為主,而不是以骨灰為主,想想也是啦,在火化之前大家都會大喊著趕快出來唷~~火來嘍~~~不是嗎....既然要出來,那麼骨灰就只是骨灰而已了。

是的,活著的人總是要繼續走下去,人生路上還會碰到甚麼緣份或甚麼債務需要還清也沒個準,也許哪天會再次碰到Lisa也不一定呢。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10-19 17:56: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