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7 08:38:51| 人氣1,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期的工作有感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真是忙翻天,連續二個週末都加班,
平日好幾天都是加班到10點、11點,
或者回家了,頻頻追蹤手機訊息,
適時要回訊,或者開電腦處理事情(在家加班的概念),
應該是我印象中這幾年最忙碌的時光吧~~~(是這幾年來都過太爽了嗎)

沒有人會一直加班但還是開心的(除非是工作狂吧),
但我不只不開心,還是很~不~開~心~!!!
不開心到連我這麼樂觀正向的人,都花好多力氣搬出所有理由藉口支持我撐過這樣子的生活,但還是失控了一二次,
我竟然跟長官吵架了.....(彼此的壓力和情緒都需要抒發吧)
慶幸的是,Beno及家人都很幫忙,我沒有和家人吵架~:P

這次會這麼不開心有幾個原因

首先是這件事的本質非常沒意義的(好啦,有無意義是我個人定義的)
講白了點,就是政治。
我已經在公部門工作十來年了,非常了解我們公僕本來就是為政治而工作,
但大部分的情況是做專業政策,給政治人物討論決策,
或是政治人物為了實現政見,我們是執行端,
本質上還是為了市民人民好,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只是這次忙碌的原因,幾乎都是政治操作造成的(也許有人不認同,他們認為還是推動政策),
誇張到只要有人講了一句話不合我們的意,我們就要準備資料給長官回應或發新聞稿澄清,所以時時刻刻不分平日假日,只要有一點新聞風吹草動我們就得工作。
你也知道事件鋒頭上,各政治人物本來就會找機會跟媒體放話(以刷他的存在感),每個政治人物都有他的想法及理念(很多當然是相異的),我們就一直為了他們在那邊吵來吵去的話語(真的只是話語而已,又不是天災人禍會死人的那種),拚命加班處理(都在處理新聞,沒在處理業務耶)
大家也都為了爭一口氣不認輸,各自主動出擊,
話說今早我們又要主動開記者會(昨天又忙死了),又不是像染到戴奧辛的蛋事件,非得緊急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
我真的不懂,我們開這種只會製造社會紛爭、政治對立的記者會,到底對人民社會有什麼好處啊??

這篇會有點長,下次待續,我要準備出門去記者會現場了....  ><

台長: Fiona
人氣(1,5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力爭上游的OL |
此分類下一篇:近期的工作有感part2
此分類上一篇:2016,GOGO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