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28 16:45:01| 人氣3,5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餐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變成宅在家的主婦,終於實現"常常"煮晚餐的心願了!!!!(還是沒做到天天煮,一週大概煮4~5天,週末通常回娘家或婆家吃晚餐)

講得我好像多閒慧多會下廚,
其實,我只是愛吃而已....:P
我不是那種很愛外食的人,
可能跟我原生家庭有關,我結婚前除了大學四年住校外,
從小到大幾乎都是住家裡。
而且我媽是家庭主婦,天天都下廚的!
所以我很喜歡下班下課後回家吃晚餐的感覺,
也真心覺得自己煮的比較好吃健康營養!!!

前陣子小熙住院,每天晚上都去醫院探視,為求方便所以晚餐都在外吃,
真的好膩好痛苦,現在可以常常在家吃飯真的很開心!!!(有解脫的感覺)

上班族回家還要煮晚餐,真心覺得困難,但上班那時我還是盡量每週煮1~2次,
挑一、二天早點下班(或晚點吃),或善用常備現成菜,
話說我的常備現成菜都是我娘給我的....^^Y
我媽只要有滷肉菜,就會讓我打包回家。

現在我媽知道我有在下廚,也都會幫我買菜,每次回娘家總打包一堆(生的熟的都有),我回娘家的頻率是每週2~3次,如果因故沒回我爸也會幫我送來,
常常整個餐桌的菜色都是娘家供應,
伙食費超省的啊!!!(我是幸福的小孩)

但我不是那種很有耐性做困難菜色的人,
喜歡追求的就是快速有效率又營養均衡的晚餐,
因此我做的都是家常菜,有飯(或麵)有肉(或魚)有菜有湯就很完美,
且掌握每餐只有一道是醬料類的下飯菜之原則,
每天樂於想菜色配料理,因為食材都不是我買的(娘家給的或週末我老公去買的),冰箱有什麼我就煮什麼~
偶爾特別想吃什麼,才會點菜叫我老公或我媽買給我~~

現也會固定看某幾台談健康生活及料理的節目,
偶爾學學新菜色或為料理增添一點靈感,
因為大部分的新菜色我都沒做過(因為廚齡太短),
所以有時間的話我會先上網查食譜,
還特別在evernote記事本開了一個記事本存食譜,
因為勤查食譜,從實做中學,所以覺得自己進步很多,
現在煮的晚餐失敗率大為降低了!
(以前常煮失敗,連我自己都覺得難吃,哈)

來看看我家的晚餐都吃什麼吧!!!


疑?! 這個是泡麵....哈哈,常把泡麵當火鍋煮!



有我最愛的蔥醬煎豆腐(我是豆類控),那鍋玉米肉丸湯超鮮甜美味.....



一餐沒喝完,隔日加蛤蠣,依舊是鮮甜的湯!





豆鼓鮮蚵超下飯!!冬瓜魚丸湯也很清甜!!!



隔日是菜蒲炒冬瓜(冬瓜沒煮完嘛)也很下飯。香煎鯖魚上桌後才知道已放了數個月,都失去水份了不好吃.... 


韓式醬炒蘆筍花枝圈(一小罐韓式醬一直煮不完)。鮮美的魚湯好好喝!!!(我媽給我好多魚一直煮不完XD)

煎豬里肌肉捲蘆筍,簡單好煮又好吃!!!


這天是偷懶的晚餐.....滷肉蛋豆干是媽媽給的現成品,日本買的「茅乃舍」茶碗蒸,湯是「茅乃舍」高湯包加蛤蠣。我只炒了一道花椰菜而已。




煎魚是Beno從高雄帶上來(已煎好,加熱即可)。醬炒青椒肉絲超下飯。玉米大黃瓜湯好好喝~~~(超愛喝玉米湯)



早餐也多在家吃...大部分是前一天買好的麵包,早上多會煎個蛋(我愛吃荷包蛋)。這天吐司加了香蕉切片,因為香蕉放到軟掉了得快消耗掉!! 有時就拿來打香蕉酪梨牛奶也好好喝!!


午餐的話如前晚餐沒留菜的話,就會簡單煮個麵食,這天做肉片炒麵,可惜手滑醬油下太多,過鹹了,下回改進!!


最後是我的下午茶,從月子中心後養成下午茶的壞習慣(金害!),實在太愛喝奶茶了,一直買搖飲太不健康了,所以學習自己在家壺煮鮮奶茶,特地買錫蘭的伯爵紅茶葉加全脂牛奶煮,糖自己控制極少量....太棒了!!! 幾乎天天喝也不會有罪惡感!!! 想買煮奶茶的琺瑯鍋了說....^^

能在家裡用餐真是太幸福了!!!!
希望之後都能常常跟大家分享我的料理!!!(煮來煮去不都那幾樣菜色,哈)




台長: Fiona
人氣(3,5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幸福的美味關係 |
此分類上一篇:「原燒」燒肉食記!

吃喝玩樂
2017-11-29 20:46:17
艾小虎
太棒太賢慧了👍我也要多多跟妳學習,不要再當懶惰的外食族囉!
2017-12-05 23:03:55
版主回應
哈哈,廚藝愈來愈進步會很有成就感哦!!!
主要是健康美味,超棒的~~~:)
2017-12-06 09:5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