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4 19:50:59| 人氣1,9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GOGOG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度的開始,我們機關又邁入一個新紀元—由二級機關升級成一級機關。

因為機關改制,原來的職位職等要升一等~

當然,我們公職人員不會因機關升等就直接升官,

合理的安排是職等平調。

再加上大大老闆請假不在家,我們新任首長無法派任,

所以連帶著新機關的人事都無法定案,

一直到12月底時我們都還不清楚自己未來的新位置在哪~


但新機關在1/1起還是得運作,所以可以想像預知的是很多的主管位置得用代理的。

我其實很期待快點卸任現在主管的位置,

好讓我有足夠的理由可以暫時回歸家庭的角色,

但以目前機關裡的人力而言,我有預感要代理現任職位(但高一職等)的機會很高。


果然新人事一公佈,我如預期的要代理現任職位,

當然受到肯定很值得高興,代理高一職等職位薪水略增,又職系由行政職系轉為技術職系,重大工程加給也會增加,整體而言是(假性)加薪又升官~~

如果好好表現,將來也是有機會直接扶正,畢竟現在就是已經給予舞台等待表現的狀態了!!!


令我意外的是,以現任職位代理的主管很少,大部分都是由原高一階以上的長官代理,

也就是說原來要在我們機關受到肯定並不是那麼容易,

畢竟業務重大又重要,套句長官說的,能力沒到占了高位,只會跌得更慘~


也就是因為這原因,新年度的新職位讓我覺得頗有壓力,

除了沒辦法如願多把重心放在家庭外,

因為代理了高我一職等的職位,我必須花更多心力做出成績,證明我沒有辜負長官的眼光~~~

我不是對自己能力沒信心,而是現階段的我很猶豫是否要花這麼心力在工作上~


2016年上半年我開始倒數要生產,每個月不可避免的請假產檢或偶爾身體不適休息,

四月底五月初生產後要請二個多月的產假,

產假完回來上班我可能有上班哺乳的需求(育嬰假暫時我已經完全不敢想了,如果意志不夠堅定,一定會被勸退),以我整天都排滿會議的行程來看,要能上班時間一直離開去擠乳好像有點困難....(我已有心理準備,回來上班前就要放棄母乳)


大家都叫我不要這麼有壓力,包括提拔我的代理首長,都叫我不用擔心,不論是產假或休假,我有代理人,我就安心待產生產。

是沒錯啊,我的代理人也很優秀,但是就是那該死的責任,有代理人不代表就沒責任,

占了職缺就是很大的壓力.....


總覺得天生勞碌命耶,未來的工作路就會一直這樣子忙碌下去了,根本無法回頭了(哭哭)...

只好轉個念,

為了讓我們家庭及小寶過好生活,我們就樂在工作中多賺點錢吧!!!(明明賺不了幾個錢啊)


2016年,持續加油囉!!!! GOGOGO~^_^

台長: Fiona
人氣(1,9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力爭上游的OL |
此分類下一篇:近期的工作有感part1
此分類上一篇:樂在工作中的週末

Irene
有重大工程獎金真的很棒耶
妳是公職的高薪代表無誤(劃錯重點,哈)
anyway~ 恭喜妳喲
妳一定可以勝任新職位的
2016-01-07 08:22:23
版主回應
重大工程加給的爭取不太樂觀~(嘆)
算了,不要想這麼多了,
就好好做吧!!!
過得充實愉快最重要~~~~
2016-01-09 08:4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