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3 22:21:01|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菲律賓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日三夜的菲律賓之旅終於圓滿結束了,我又要返回凡間重過刻板的OL生活,唉...

今次旅程的行程不算緊迫。我們在24日凌晨12時55分乘坐Cebu Pacific Air到宿霧,約3時半到達,然後再乘出租van到碼頭,等了約一個半小時後再乘兩個小時船到Bohol…然後再乘出租van到我們的目的地─Panglao Island。

雖然有點舟車勞動,我還是覺得值得的。在菲律賓期間,我們每一天都接觸到陽光與海灘,每一天都盡情地吃喝,心情跟那裡的天氣一樣─靚到爆。

我們第一天的活動主要在Alona Beach進行。
抵達Sun Apartelle Resort後,我們隨意吃點早餐後便回房間休息。睡了兩個小時後,我們便到沙灘旁的餐廳吃午餐,之後當然是到沙灘游水及曬太陽。但全日最精彩的環節是在沙灘上享受全身按摩,一小時的菲式按摩只需250披索(約港幣42元),十分超值。而當晚的晚飯便是海鮮大餐,豪食燒魚蝦蟹亦只是每人約港幣70元,抵呀!

第二天的行程便是玩浮潛。我從未試過在香港以外的地方玩浮潛,亦從未見過那麼清澈的海水及繽紛奪目的水底世界。我看見海膽、小丑魚、一群一群色彩鮮艷的小魚,原來水底世界真的很熱鬧。

看見一隻又一隻的大海膽,我跟弟弟終於忍不住口,問船家:「這裡有沒有人生吃海謄的?」

船家:「有的。但你不要碰它,它身上很多剌的。」

說畢,那船家便從水中徒手拿了幾隻海膽上來,然後用拖鞋拍打海膽。未幾,他們將海膽破成兩截,然後遞給我們吃。第一隻海膽不太鮮甜,但第二及三隻海膽卻是無比的鮮甜,簡直想多吃一點。船家知道我們愛吃,便主動提議:「我可以帶你們到市場買,那裡的海膽賣得很便宜。」

弟弟:「好的。」

回岸後,船家突然改變主意:「我幫你們到市場買吧,我會買兩個大的,約300披索,你們先付錢給我吧。你們4時正來這裡等我吧。」

「兩隻大海膽價值港幣50元?不算很貴。」我們想。

吃過午飯後,我跟弟弟回去取海膽,等了15分鐘也不見他,弟弟留在那裡繼續等,再過5分鐘後,弟弟拿著一個類似酒瓶的器皿回來,原來那些便是海膽。弟弟提議晚上用它們來佐飯。這個提議本來是不錯的,可惜錯在我們將它先放在雪櫃冷藏,然後帶著它逛街,過了至少3小時後才吃。結果…第二天的傍晚需要不斷進出洗手間達9次,真是名副其實的“痾到腳軟”。最攪笑的是我跟弟弟都是在吃了燒雞後即時肚痛,但他的身體比我好,他只痾了3至4次。
我們在逛local market時發現那瓶海膽只賣50披索,今次又被騙了!怪不得那船家不讓我們跟他一起到街市去。

第三天的行程是潛水,是真正的潛水。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潛水,在貌似王喜的瑞士籍韓國型仔潛水教練的引導下,我們潛到5至6米深的水底,今次看到更多。試過潛水後,我覺得很有興趣,決定遲一些去考一個潛水牌,然後到更多更靚的地方玩潛水。

台長: Wai E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