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12:50:17|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釣魚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三時,跟波蘭朋友道別後,我與明莊上了巴士由華沙出發往北面的湖區Gizycko。坐了約5小時的巴士,我們終於來到了Gizycko。根據著名的旅遊書Lonely Planet所述,巴士站附近應該有一間青年旅舍。我背著至少20磅重的大背囊行至青年旅舍的門口才赫然看到該旅舍已暫停開放,故此,我們要另覓旅舍。

再查看一下Lonely Planet,我們發現在Gizycko有另一間青年旅舍,但距離我們下車的巴士站頗遠,我們要步行至少20分鐘(據書上所說)才能到達。今次的長途旅行,我預計要花至少半年的時間,所以我帶了很多物品,例如幾盒牙膏、拖鞋、洗髮液、護髮液等,實在太重了。反觀明莊,他只是背了一個背囊及手拖一個行李箱,多輕鬆自在呢!

因為不熟路及我在半路停下的次數實在太多(背囊真的很重),我們比預期要花的時間多出了一倍,我一邊行一邊大喊很累及肚子餓,唉…我的旅程才剛開始,不可以輕易放棄,可是,我已經想掉去一些物件了。終於,我們到達了一所古堡式的青年旅舍,投宿一晚亦只是大概兩美元,真便宜。正值是Gizycko的旅遊淡季,只有少數的遊客,所以我跟明莊同住一間可以容納10多人的房間,真爽。

翌日,我們到湖邊走走,看見有幾位波蘭伯伯在垂釣,沒事做的我在旁邊看他們釣魚。其中一位伯伯突然用他的有限英語配以豐富的表情及身體動作邀請我一同參與他們的“耆英釣魚團”。伯伯很細心的幫助綁上魚餌,還教我怎樣拋魚桿,而我亦不負眾望,差點釣到一條大魚。伯伯相信若果我懂得掌握收桿的技巧,那條大魚必定會上釣。

過了一會,我的魚桿又再移動,今次應該又是一條大魚,我設法收桿,,打算速戰速決的將魚兒扯上來,可是牠彷彿在跟我角力,我唯有請伯伯幫助。伯伯也以為是一條大魚,可是任憑他怎麼將魚桿扯上扯落,扯左扯右,也沒法扯出什麼來。原來…魚勾勾著的是大石下的雜物,並非大魚。我很失望,同時亦感到抱歉,因為我害得伯伯要把魚線剪斷。沒有魚勾,我不可以再釣魚了。幸好,佰佰沒有生氣,而我亦極速的跟他道別離開現場。

Gizycko是一個很好的渡假勝地,我相信這裡的夏天必定很熱鬧。

台長: Wai E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