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17:58:31| 人氣5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愛沙尼亞的小蜘蛛共處8小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Tallinn當日的中午,愛沙尼亞朋友Andres驅車帶我到郊外的沼澤走走。當天天氣不太好,多雲,有點雨,亦有點涼意。

沿途上,我看不見香港式的石屎森林,只見到公路兩旁豎立著一顆又一顆頂天而立的樹木。Andres一邊駕車,一邊向我解說沿途所看見的風貌。每隔十多公里,我便見到有人在大樹旁俯身拾東西,究竟樹林內有什麼珍寶?據Andres說,當時的天氣是野生磨菇生長的最好時節,所以有很多人到樹林採摘磨菇,而他亦常在住所附近採摘磨菇回家烹調。

Andres將車子駛進樹林後停下,我們下車後沿著路徑步向沼澤區域。突然,我感到腦後有點癢,用手弄一弄髮根,繼續行。不一會,我感到頭頂有點癢,再用手抓一抓癢處,無效,因為痕癢的地方已漫延到耳背,總感覺有東西在我的千根髮絲內爬行,頓時感到毛骨悚然,那小鬼究竟是什麼。

我停下來認真的用手在髮絲內搜索,竟然給我發現了牠─一隻小蜘蛛,我即時大叫起來。身邊的Andres慌忙問我發生什麼事,我隨即將手上的小蜘蛛遞給他看。想不到他竟然若無其事的說這是平常不過的事,因為我們那刻身處密林。

還以為自己已清除頭上的所有小蜘蛛,殊不知在回程中我又感到“頭痕”,然後又從頭上找一隻小蜘蛛,究竟我的頭上還有多少隻蜘蛛呢,何解Andres頭上沒有發現蜘蛛呢?

回到Andres家中,我們又發現蜘蛛了,今次的受害人並非小妹,而是擁有一頭金髮的Andres。滿以為可以完全擺脫那些可惡的小蜘蛛,但還有一隻竟然藏在我的衣服內,並跟我上了往聖彼得堡的郵輪,可真討厭。

台長: Wai E
人氣(5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仙航
您是什麼時間去愛沙尼亞的?想更多了解愛沙尼亞嗎?請到我的部落格來嘍!
2007-07-07 17:39: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