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0 18:05:25| 人氣80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山西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5日凌晨
國內航班又延誤,唉…凌晨12時許坐計程車到太原火車站,以為可以順利買到火車票往大同,但電子牌上顯示所有往大同的座位,無論是硬座、軟座、硬卧或軟卧都已滿座,而賣票小姐一句“這裡不賣到大同的票”使我們頓時感到手足無措。

無奈…我們要實行Plan B─先去平遙,再去大同,然後再返太原。當我們在火車站內商討要往哪裡找地方住時,一些靠拉客租車及租旅館的人走來,說有好旅館介紹,我們各人其實疲勞不已,很想快快找個有瓦遮頭的地方休息,結果…我們跟那“阿叔”往附近的招待所。

經過一些爛地,再乘坐一部看似OK的電梯後,我們來到一間住宅式的招待所。那裡的房間…黑沉沉的;那裡的洗手間…臭臭的;房間裡的被褥…黃黃的。以每人人民幣20的價錢,我們不可以強求什麼。但當那“阿叔”收錢離去後,那看更告訴我們多給了那“阿叔”,算吧,反正我們不會長住那裡。

4月6日
一大清早乘火車到平遙,大概一個半小時後到達。根據網上的資料找到“一得旅館”,一間真的很“得”的旅館,但我覺得它應該叫作“二得旅館”。首先,大概四十餘歲的老闆娘樣子標緻,說話時的聲線很嬌柔,真的很很“得”。而“二得”是旅館的佈置及衛生都達到一星酒店的級數,怪不得它很受老外的歡迎。

遊平遙古城的費用是成人120,學生半價。我們5人當中有3個人有帶學生證,但另外一男一女沒有帶,我弟弟將一彋類似學生證的證件借給她的朋友,而我將我的過期倫大學生證借給我的朋友到另外一個地方的售票處買入場門劵。哈哈…順利“過骨”。我們用類似的方法買其他的入場門劵,結果都十分順利,我們每人可以省回幾百元人民幣。

4月7日我的生日
我們找到大巴去大同,只需要3小時的時間便可以到達。本來不打算坐那些所謂的“航空位”,但基於溝通上出現問題,到我們要買票時只剩下6個“航空位”,我們唯有“肉隨針板上”啦。但原來我們的選擇都頗值得,多付30人民幣便可以有很舒適的座椅,我們各人都睡著了…

大同的氣溫比太原及平遙更低,我在巴士上看見一些飄雪,但同行的朋友均說“你都傻鮋,係唔係你眼花呀?”。當我們到了大同火車站附近,在四處找旅館的途中時,我又看到了飄雪,今次朋友們都看到,哈…證明的沒有“眼花”呢!

去完雲岡石窟後,我們便到一間沒有提供住宿的“大酒店”內的火鍋廳吃火鍋。今天適逢是我的生日,朋友們說要食“豪”一點,結果便去吃火鍋。奇怪的是那火鍋廳的火鍋像香港大X樂般的一人一鍋,我們點了食物後便各自各的“自己打自己”,爽呀!

4月8日
今天是全個旅程中最忙的一天。我們用人民幣380包了一輪麵包車到3個景點,包括懸空寺、恆山及應縣木塔,十分抵玩。懸空寺很特別,真的值得一去,但北岳恆山是五岳當中最冇甚睇頭的一岳。如今五岳當中我已經去了西岳華山及北岳恆山,還欠東岳泰山、中岳嵩山及南岳衡山。希望我有生之年可以征服其餘三岳。

我們花了人民幣45元坐索道上落恆山。因為今日的風勢頗大,我跟C小姐的纜車被強風吹至搖擺不定,令我想起香港有名的Ngong Ping Sam Luk Ling (昂平360)。

午飯於應縣木塔附近的餐館內。飯後我們到那跟比薩斜塔及巴黎鐵塔齊名(旅遊書及入場票上均這樣寫著)的應縣木塔一遊。人民幣60元的入場費真的不值,還好我們有學生半價的優惠,所以明知道沒什麼好看都姑且入內一看。果然…

4月9日
本來應承弟弟一同包車往雁門關看長城,但我實在想多點休息,不想早上6時起床,7時出發乘1個多小時車往去看一座破城(我已在之前的旅行看了4個不同的長城了,包括八達嶺、黃花城、司馬台及嘉峪關),然後逗留大概1小時再趕車回朔洲,太急趕了。

幸好我跟C小姐及G先生都沒有跟弟弟前往那裡(只有J先生跟弟弟去),聽弟弟說他們租的計程車碰到大石,車輪被大石阻擋著,他們要找附近的村民幫忙並前後花了1小時才可以“脫離困境”,我覺得自己今次作了一個十分明智的決定,哈哈…

下午5時25分,十分難得的是我們所乘搭的深圳航空竟然沒有延遲起飛,而更難得的是我們竟然可以吃到一份不難吃的飛機餐。


今次旅程最不習慣的是山西省鄰近內蒙古,同樣受到沙漠化的影響,風沙特別多,我的頭髮是長時間“一舊舊”,永遠都梳不到齊齊整整的。另外,那裡的天氣實在很乾燥,我的雙手在第二天已變成“阿婆”手,又乾又皺,我十分慶幸自己生長在南方,可以有那麼多不同的美食選擇(不用經常吃麵條)及有一個又濕又熱的夏天,哈哈...

台長: Wai E
人氣(80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天生紅月
山西~~很想去看看這個地方的文化古蹟,但一直成行,是時間不夠,也是時機未到吧 ^^
2007-04-11 13:05:54
Wai E
山西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2007-04-12 22:13:51
chenliang
山西离~江苏南京很近了哦!安徽有黄山哦!
欢迎来玩哦!!!
2007-05-03 22:57:34
Evilcat
木塔是因為年代久遠,不堪負荷過多遊客人數,所以只開放到第二層,或許這就是版主覺得不足以回味的原因吧?

但作為整座塔身以木頭相互楯合,未使用一根鐵釘而建造成的木塔,不要說全中國,以全世界來說也可稱的上是獨一無二的建築瑰寶。而附近的淨土寺也是古剎,可以順路一遊。

版主的旅遊勾起我對山西的回憶,有機會真想再去一次。
2007-05-25 01:40:4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