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21:26:54|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孟加拉的小明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孟加拉旅遊的人應該不算很多,畢竟它跟鄰國印度無論在語言及文化上均很相似。此外,旅遊業並不是孟加拉主打的發展項目,缺乏足夠的旅遊配套設施及連年不絕的水災,使遊客為之卻步。

來到孟加拉,每次走在街上,我都吸引了不少的目光。並不是我擁有漂亮的面容或標致的身裁,全因為我是外國人。一個跟本地人住在一起十數天的外國人;一個擁有一張東方的面孔的外國人。

朋友家附近住了許多小孩子,他們第一次見到我時均表現詫異,有的走近向我打招呼,有的遠望我並向我微笑。一天晚上,孟加拉朋友跟我說,那群小孩子想跟我見面及談話,希望我可以在隨後一天的早上跟他們見面。

約好了早上十時半見面,但那群活潑可愛的小孩已於早上八時多到達,並把我的朋友們吵醒。他們不斷問我的朋友“她在哪裡?她起床了沒有?我可以見她嗎?”

十一時許我才整裝待發的出現,而孩子們則乖乖的一個一個進入屋內。我用有限的孟加拉語跟孩子們逐一問好,他們對於一個外國人竟然可以說一兩句孟加拉語均感到驚訝。十多分鐘的短聚及拍照已令他們興奮莫名,而我忽然覺得自己像明星一樣,不斷地吸引途人的目光,仿如一個小明星。

台長: Wai E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