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5 00:22:14| 人氣75,0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之王子殿下】我們的戀曲Storm Love(蓮&真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常具有和風的房間,一名湛藍短髮、穿著素色和服的男性,以跪坐的方式坐在榻榻米上,他是聖川財團的少爺-聖川真斗。

 

前幾天,A班的老師月宮林檎要同學們創作出以「戀愛」為主題的歌曲,雖然在寫詞方面,聖川真斗並沒什麼問題,但此刻的問題是他沒談過戀愛,根本不曉得該從何寫起,更令聖川真斗感到疑惑的是,明明學校禁止談戀愛,那麼又該如何寫出關於戀愛的歌詞呢?或者這是另類的考驗?

 

聖川真斗不經意地看向他的左邊,那是與他的日式風格完全不同、華麗又帶有浪漫的歐式房間,其主人便是神宮寺財團的少爺-神宮寺蓮,是一位輕浮的貴公子,這是他對他的印象。

 

如果是那個人,應該能寫出關於戀愛的歌詞吧?

 

這個想法忽然浮現在聖川真斗的腦海裡,他晃了晃頭,就算神宮寺蓮可以做到,他也不會想去拜託他,沒錯,因為他們互為勁敵,必須靠自己的實力才行。

 

再說,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

 

聖川真斗的視線再次回到桌面上,一封已拆開過的信件放在矮木桌的中央,他凝視著那幾日前捎來的信,緊鎖的眉宇成了漂亮的弧度,隱隱夾帶著幾分憂傷。

 

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就只能任由擺佈了嗎……

 

沒有人能回答他。

 

***

 

廣大的場地中,聚集著許多穿著禮服高貴的男女,充滿著愉悅的談笑聲,懸掛在天花板上數十盞銀色大吊燈,閃爍著柔和的金黃色亮光,整個會場裡有著無比的尊貴與雅致。

 

這是幾家知名財團聯合舉辦的親善晚宴,其中主辦人便是聖川集團,身為神宮寺財團的三少爺-神宮寺蓮,理所當然的也有參與,但一想到這場宴會和聖川財團有關,自然就會想起那個人。

 

冷若冰霜般的男人,聖川財團的繼承人-聖川真斗。

 

這麼說他也有來囉?

 

神宮寺蓮仔細地環顧周遭,卻沒見到聖川真斗的身影,暗自思考這會場這麼大,要找到人也不簡單吧?

 

神宮寺蓮突然驚愣一下,為什麼會有想去找他的想法呢?況且就算找到他了,他們之間也沒什麼好說的吧!

 

這個時候,他看見附近有兩人穿著樸素和服在進行對話,神宮寺蓮猜測理應是聖川財團的人,他走近一聽,雖然講的很小聲,大概是為了不讓外人聽到,但他還是確實聽見他們的談話。

 

「聖川少爺找到了嗎?」

 

「已經找到了,剛才被老爺叫回去了。」

 

「我聽說老爺好像要他回去繼承什麼的。」

 

「真的嗎?沒想到這麼快,難道舉辦這場宴會的目的是要宣布聖川少爺……」

 

「應該吧!而且老爺好像也安排少爺的婚約……」

 

「先別亂說啊!總之少爺是不太能繼續上學了吧!」

 

簡短的內容卻令神宮寺蓮大吃一驚,他回想聖川真斗最近的狀況,似乎沒什麼精神,該不會是早就知道此事,所以才一副鬱鬱不樂的樣子?

 

那傢伙……

 

心中染起一股莫名的憤怒,神宮寺蓮不曉得為何會有這種情緒產生,他唯一知道,使他不斷有心煩意亂的感覺,一切緣由都是來自於名叫聖川真斗的男人。

 

神宮寺蓮趁人不注意走到外面去,下意識地前往那個地方。

 

***

 

寬闊的和式房間,圍繞著一股嚴肅感,只有兩個人待在這,加上兩人都沈默不語,因此顯得格外清冷。

 

「父親。」

 

打破沈寂的是聖川真斗,畢竟一直安靜下去也不是辦法,反正他又不是不知道被父親叫回來的目的,早有自知之明了。

 

久久沒開口的聖川的父親終於說話了:「雖然我給過你一年的時間,但是你似乎沒什麼收穫,況且這裡需要你,所以我要你回來繼承事業…」聖川的父親頓了頓後繼續說:「最近和大和財團有密切往來,經過討論之後,對方決定要把他的女兒嫁給你,也方便在日後能協助你。」

 

聖川真斗沒吭聲,他曉得就算他不同意,他的父親是不容許他反對,一直以來就無法違背他的父親,他,沒有拒絕的權力。

 

「這麼做不太好吧!」

 

一個出乎意料的聲音出現,只見拉門被拉開,有著橘色及肩長髮的高挑男子走進房內,聖川真斗略微訝異的盯著眼前的男子,聖川的父親則對於這位不速之客仍是一張嚴肅的表情。

 

「對不起,老爺,我已經跟他說過了,可是他……」在神宮寺蓮後面的仕女趕緊到聖川的父親前道歉,後者揮了揮手說:「你先退下去吧!」

 

「是。」仕女鞠個躬拉上門,聖川的父親轉頭,冷眼地看著神宮寺蓮說道:「請問神宮寺的少爺來這裡做什麼?」

 

「我只是想來拜訪聖川財團的當家而已」神宮寺蓮笑著回答,聖川的父親自然是聰明人,知道神宮寺蓮來此的目的沒這麼簡單,於是開口又說:「應該沒這麼單純吧?」

 

面對聖川財團的現任當家,客套話什麼的根本不需要,神宮寺蓮很清楚這件事,因此他不再跟聖川的父親寒暄下去,直接了當的說:「請不要在這時候決定繼承以及請取消婚約一事。」

 

聽到神宮寺的話,最詫異的莫過於當事人,聖川真斗怎麼也沒料到神宮寺蓮來這裡竟然是因為這件事。

 

聖川的父親一聽見,臉色瞬間沈了下來,語氣更加冰冷的說:「這是我們聖川家的事,不需要神宮寺家來插手。」

 

「我不是代表神宮寺家來的,這是我本人的意思。」神宮寺不慌手腳地回話,的確,這是他自己的想法。

 

那時無論是聽到聖川真斗不能再上學,還是他要結婚的事,他都不能接受,所以他才會來到主辦人聖川財團待的住處。

 

老實說他現在的情緒有些起伏不定,他害怕今晚過後,就再也見不到聖川真斗,兩人將從此毫無交集。

 

聖川的父親正打算要啟齒時,卻突然被另個人搶先說話:「你來這就是為了這件事?」

 

向來平穩的聲音,在此時帶點些微地顫抖,神宮寺稍稍驚異地注視著聖川真斗,後者低下頭,看不見他的表情。

 

「不需要你來管我的事!」聖川真斗難得的大聲喊道,不只震驚神宮寺蓮,連一旁的父親都露出吃驚的臉色。

 

「你在說什麼啊?我可是……」神宮寺未把話說完便愣住了,他看見聖川真斗那認真的神色,如湖泊般沈靜的雙眸,此刻竟是那麼的清澈,流露著無比的堅定。

 

聖川真斗把目光移到他的父親身上,彷彿下了好大的決心地開口說道:「請恕我拒絕,父親。」

 

出乎人的話語,瞧自己兒子居然會說出這樣的話,聖川的父親有點不高興,冷著一張臉說:「你知道你自己說了什麼嗎?」

 

「父親,你答應過給我一年的時間,既然一年還沒到,繼承的事我無心去面對,還有關於婚約,我很抱歉,現在的我只想好好完成學業,所以請取消那門婚事。」

 

聖川真斗坦然地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他的父親氣得把拳頭重重地往地板敲,發出不小的聲響。

 

「你現在還想繼續那種辦家家酒的遊戲嗎?」聖川的父親怒喊著,聖川真斗卻無因而退縮,依然冷靜的說:「那不是辦家家酒的遊戲,父親。」

 

「我在學校裡學到了很多東西,那不是繼承事業就可以得到的。」聖川真斗緊握著雙拳,長久以來壓抑在心底的感受,他想要全部都表達出來。

 

「我想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我…不想離開。」

 

恍然間,一個屈膝的動作,聖川真斗在他父親面前跪了下來,向前將頭完全的碰到榻榻米的地板上,真誠地懇求他的父親:「拜託你,父親,請讓我唸完學校好嗎?我答應回來之後,我一定會聽從你的安排的。」

 

聖川的父親恢復原本嚴肅的模樣,這是他兒子第一次用那麼堅決的口氣跟他說話,以往不論是什麼事,他那兒子都會言聽計從,沒想到才多久不見,他的性格會有如此大的變化。

 

是受了誰的影響呢?

 

聖川的父親將視線瞄向聖川真斗身後的神宮寺蓮,內心浮出一絲笑意。

 

「隨便你。」聖川的父親只說了簡單的三個字,聖川真斗輕輕磕個頭道謝,站了起來拉著神宮寺蓮走出房間,在外的仕女進入房裡,抱持著疑惑問道:「老爺,你怎麼……」

 

想了想自己的身份不該多問,仕女便把話吞進去,聖川的父親看向離去的身影,臉上的表情不像起初的那麼嚴肅。

 

「那孩子…終於會對我說出他真正的想法了……」

 

「老爺……」仕女等著聖川的當家吩咐,許久,他對著仕女說道:「取消吧!」

 

「是。」

 

***

 

聖川真斗沒發現,他還在握著神宮寺蓮的手。

 

被拉著走的神宮寺蓮,在後頭暗自竊笑,直到聖川真斗注意到神宮寺蓮的行為,他停下腳步,納悶的看著神宮寺蓮,後者比了比握著他的手,聖川真斗這才意識到,趕緊鬆開手,將頭偏向另一邊。

 

「怎麼?聖川家的繼承人也會害羞啊?」神宮寺蓮靠近聖川真斗的耳邊低語,後者的身子顫了一下,立刻遠離神宮寺蓮,帶著不悅的語氣說:「沒事的話你快走吧!」

 

「哎?我好心幫你求請,怎不道謝?」

 

「我沒求你。」

 

聖川真斗的冷語,他神宮寺蓮早已習慣,但一想起聖川真斗方才的舉動,依然想要調侃對方:「不過倒是被你嚇到了,原來聖川家的繼承人是個相當情緒化的人呀!」

 

「那不關你的事。」聖川真斗瞪了一眼,神宮寺蓮沒放在心上,再次走進聖川真斗身旁問道:「喂,要不要再翹一次?」

 

聖川真斗困惑地看著神宮寺蓮, 只見神宮寺蓮露出神秘的微笑。

 

原來神宮寺蓮的意思是別回去宴會上,像以前那樣,跑到外頭閒晃,不知是否是命運安排,這次晚宴的地點也是和當時舉辦的場地一樣,神宮寺蓮和聖川真斗來到他們曾一起嬉戲的池塘前,在夜晚月光的照射下,庭院的池塘顯得格外明亮,那時候的時光是多麼的快樂,是他們無法忘記的回憶。

 

神宮寺蓮突然將池塘中的水往聖川真斗身上潑,來不及防備的聖川真斗,身子很快被弄濕,他愣愣地盯視神宮寺蓮,對方早已捲起衣袖和褲管,站在水池裡,一臉得意樣。

 

「你這是在做什麼?」聖川真斗冷冷的問,神宮寺笑著回答:「要玩嗎?你不玩的話,我就繼續囉!」

 

「等、等等……」聖川真斗又被神宮寺蓮潑了次水,他不滿地看著神宮寺蓮。

 

「你這傢伙……」聖川真斗也不管他說的話有沒有優雅,脫掉外套,跟著捲起袖子和褲管,冷不妨地攻擊神宮寺蓮。

 

「呵!聖川家的少爺要反擊了啊……」神宮寺蓮當然不罷休,猛烈的朝聖川真斗發動攻勢,被挨著打的聖川真斗,當然不會示弱,就這樣你我互相潑對方,財團少爺該有的形象早被他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當聖川真斗要躲避神宮寺的攻擊時,一個不小心往後跌倒,自然而然把全身弄得濕答答,瞧見的神宮寺蓮抱著肚子大笑:「哈哈,呵,好有趣,呵呵。」

 

被這樣一笑,聖川真斗立即羞紅了臉,不甘心的偷拉神宮寺蓮的腳,害得神宮寺蓮也跌落水池裡。

 

「你竟然……呃……?」本來要指責犯人的神宮寺蓮,因為看見特別的景象而閉上了嘴。

 

聖川真斗在笑,發出清脆如鈴音的笑聲,使神宮寺蓮完全呆住了,他真的好久沒見到聖川真斗這模樣。

 

淺淺的笑容,毫不保留,將開心的心情全表露出來的聖川真斗。

 

注意到神宮寺的呆愣,聖川真斗發現自己不經意的笑了,趕緊撇開頭,就算聖川真斗把頭低的很低很低,神宮寺蓮仍然瞄見聖川真斗的雙頰染上一層粉紅,這回換他笑了。

 

「笑什麼?」聖川真斗故作生氣地問,神宮寺沒有馬上回答,先起身然後摸了摸他的頭說;「你啊……」

 

「真的很可愛呢!」

 

被神宮寺蓮這麼一說,聖川真斗沒有回應,或者是說他不曉得該有怎樣的反應,神宮寺蓮見狀,對聖川真斗伸出手,帶著溫和的笑顏說:「起來吧!」

 

聖川真斗看了神宮寺蓮幾秒後,伸手握住對方,神宮寺蓮一拉,使聖川真斗站了起來,兩人回到池邊上席地而坐。

 

一陣沈默之後,率先開口的是神宮寺蓮。

 

「為什麼你那時要那樣說?」

 

明白神宮寺說的是指什麼,聖川真斗沒有回答,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沒思考就說了出來,一點都不像他。

 

見聖川真斗毫無回復的意思,神宮寺蓮改變話題說道:「學校不是有要作一首關於戀愛的歌曲嗎?可以兩班一起。」

 

「嗯。」

 

「那,你要跟我合作嗎?」

 

語一出,聖川真斗驚訝的看向神宮寺蓮,忽然間,響起了歌聲。

 

是神宮寺蓮的歌聲,非常具有磁性的嗓音,之前神宮寺蓮透過全校的擴音器,唱著那首歌〝世界の果てまで Believe Heart〞時,他就有這種感覺。

 

有些低沈,卻很有魅力。

 

僅僅一小段的歌,便充滿神宮寺蓮的味道,凝視著神宮寺蓮,聖川真斗的心中湧出一股與剛剛相同的情感,只要有神宮寺蓮在,他就會不自覺的去在意他,剛才也許是因為神宮寺蓮的出現,所以他才能勇敢的向父親說出自己的想法。

 

「要嗎?」唱完歌的神宮寺蓮轉頭問他,聖川真斗仍舊沒啟齒,神宮寺蓮似乎早臆測到聖川真斗會有這樣的反應,於是站了起來說:「嗯,就當我開個玩笑吧!差不多也該回去了。」

 

神宮寺蓮往回走的同時,背後出現了不同於他的另類的歌聲。

 

溫柔的聲線,至從他初次聽到的剎那,彷彿被施了魔法,陶醉於那歌聲之中,止水般寂靜的男人所唱出的歌,使神宮寺蓮完全迷戀上他。

 

名叫聖川真斗的人。

 

很自然接下去的歌,毫無衝突,猶如天生的,融合在一起。

 

聖川真斗沒有回頭的說:「歌,一起完成吧……」

 

沒猜到聖川真斗給他的是這個答案,神宮寺蓮仰起了嘴角。

 

 

縱使回不到過去,至少可以迎向不一樣的明天吧?

 

 

那麼,我們就一起開創屬於我們的未來吧!

 

 

Fin

台長: 夜辻希
人氣(75,08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歌之王子殿下】 |
此分類下一篇:【歌之王子殿下】我們的戀曲Sweet Love(時也&音也)

☆星寒よだはずむ
來到大大的站台整個是為了這篇蓮真!!

抱歉,回應回遲了!
這篇整個很有愛阿~~

最近整個是大愛上蓮真的組合,然後yahoo一查,第一個首選就是大大的文章!
點進來,果然很棒~~
真斗真正不想要離開的應該是蓮吧!(抱歉,原諒我第一次拜訪就這樣亂揣測
文筆很棒~大力的推推了~~

ps謝謝大大的拜訪ww(鞠躬

就先這樣,期待未來看見大大更多的好文!
2012-08-18 02:18:57
版主回應
咦咦?yahoo的首選文是我的?
啊啊好開心><
蓮真真的是在動畫中不停的放閃光啊XDD
你的見解好棒我喜歡~其實就是想表達這個意思
一旦結婚繼承什麼的,許許多多都會改變,其中改變最大的便是他與蓮的關係,儘管不清楚自己對蓮的心意,但「想跟他在一起」是不變的
感謝你的誇獎,我會繼續加油的><(還有可以直接叫夜月沒關係喔><)
2012-08-20 22:1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