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2 13:25:35|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zart And The Wha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電影是說兩個亞斯柏格症的男女的愛情故事。亞斯柏格症是自閉症的一種,他們缺乏社交能力,情緒容易失控,無法管理個人情緒,會過於誇張地表現開心或難過或憤怒。



Donald (Hartnett)在自己凌亂骯髒的公寓裡養著許多鸚鵡,他有著天才般的數學能力,對於數字特別敏感,藉由分析數字他才能夠穩定自己的情緒。害怕任何形式的改變。Isabelle (Mitchell)只要聽到金屬互相敲擊的聲音就會抓狂,她是個美髮設計師,同時對於音樂和繪畫有著超乎尋常的熱情,她開心的時候會大笑,不顧其他人的想法,要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容易狂躁,肢體動作誇張,但是她知道自己要什麼,方向明確,不容許任何人試圖改變她。


這兩人卻發展了一段平常人都會經歷的感情,他們在一起,然後分手,又在一起,又分手。最後結了婚。兩人怪異的對白,與自我矛盾,卻互相愛戀。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算是喜劇片,即使它有個HAPPY ENDING。我得承認男主角的眼睛很漂亮,是我會喜歡的那種憂鬱眼神,沒有自信,無法直視別人的眼睛說話,但是很有想法,很神秘深邃,好像有很多故事。女主角更是瘋狂到令我覺得崇拜,她自由不羈,就是做自己的那種勇氣,她要怎樣就是怎樣,清清楚楚,沒有什麼中間線。故事本身就像每個人的戀愛過程,兩個人相遇,相愛,侵略對方的生活,進入,干涉,試圖改變對方的樣子,為兩個人的未來做計劃,爭吵,要求個人空間,自我界線被突破,做出改變妥協。


描述的樣子就像是我也正在經歷那一切,談戀愛的樣子,付出一些對方並不想要的東西,兩個人熱戀,同居,冷戰,發現事實,拉鋸戰,最後不一定會再度復合,除非確定了是真真正正的愛著那個人。


台長: Desperado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片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Furious 3 : Tokyo Drift )
此分類上一篇:Derailed 玩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