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1 19:34:28|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奶 or 配方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妹妹出生第六天,2011年11月11日,今天本來也是我希望的剖腹日期,
不過在農民曆上,這日子算蠻普通的,而且妹妹看來也沒辦法在我肚子呆這麼久。
話說整個孕程,比懷小布還要累很多,後期簡直是行動不便到極點。
胖了總共十五公斤,昨天進月子中心我還有量體重,六十公斤。真可怕。

從上星期六到現在,五天沒看到小布,今天公婆帶他來月子中心,
順便把算名字的紅紙給我挑妹妹的名字,看到小布時我忍不住眼淚,
好想他阿,嗚嗚,他一直叫媽媽,還主動給我抱了好久。
雖然知道他在阿嬤那邊也過得很好,(明明就有鼻音,有點感冒的樣子),
但還是止不住眼淚,好想哭~

第一胎的時候,因為都沒做功課,對餵母奶這件事完全沒概念,
本身奶量也不多,幾乎都是餵配方奶,母奶到滿月就整個放棄。
也是因為我本身吃的不多,生活習慣也不佳,總覺得既然沒母奶就自由自在的生活吧。
不想逼自己逼得很緊。但隨著小布同學異位性皮膚炎的狀況發生,
我當然希望自己第二胎可以餵母奶,結果妹妹黃疸的情況嚴重。
昨天出院指數高達15.6, 當然不是因餵母奶才有黃疸,不過是因為奶喝得不夠。
我想,是我親餵,她吸得很累就睡著,我奶量太少,需要吸很久才能滿足她。
但她累了就想睡,喝得不夠黃疸就更高,就更想睡了。

到月子中心之後,護士要求瓶餵,因為妹妹要照光三天,不方便親餵。
我擠出的量遠遠不及她的需求,今天聽護士說妹妹一餐的量喝到90ml,
3-4小時我了不起擠出30-40ml的母奶,哎,好想放棄喔。
小布除了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其實養得很壯很大隻,說真的身體不好嘛,
跟別人比起來也還好,就是一些小感冒發燒,吃點藥就沒事。
而且我媽跟老公都比較希望我餵配方奶,他們覺得我不是挺健康的,
另一方面也是對母奶的知識比較不足,反而是大姐,因為是護士,
簡直就成了母奶衛道人士,搞得我壓力有點大。

到時再看看啦,不過我想以我容易放棄的個性,而且說真的配方奶也不是那麼萬惡。
餵母奶對我來說根本沒好處阿,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禁忌一堆。
餵配方奶也不代表我不愛我的孩子,(我只是在為自己的不夠努力找藉口?)
anyway, I love my children.




台長: Desperado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Not My Day
此分類上一篇:TO MY S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