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10:45:27|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 有流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是寶瓶座流星雨的最大期,雖然跟小真有事先說要一起去看流星雨,他還是跑去打麻將了,打完麻將大概晚上十點半,我們才從台北出發。

剛上車的時候我們討論著該去哪裡比較沒光害呢?附近雖然有一些小山,但終究在市區,天空還是太亮了一些,我就提議基隆八斗子,只是擔心會不會太遠了一點。


大約11點出頭到八斗子,結果關閉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有兩個鐵門封住了上山唯一的路,看了一下告示牌,開放時間只到晚上11點,所以我們剛剛好錯過了。


小真看我很失望的樣子,就說要去九份山上看,他說很近,不過濱海公路更近。然後轉了幾個彎之後,就突然看見海了,整片黑鴉鴉的,有一些零星的燈光是漁船,還有一些小綠點是釣魚客,最後是滿滿的天空,滿滿的星星。


我們在海邊吃著剛剛路上買的麥當勞,吹著海風。
"會冷嗎?" 小真問我。
"嗯,有點冷" 我說,
沒想到這麼炎熱的夏天,還能享受到這份清爽的涼意。
他把我攬進他的懷裡,他的另一隻手還拿著漢堡喔,看來浪漫的氣氛並不能阻止他進食的欲望,不過已經暖了我的心。在他的懷裡,我突然想起要買草蓆的事情,去逛家樂福的時候我嚷著要買草蓆,可以在出遊的時候就直接躺在草地上休息,也可以野餐什麼的呀,那時沒有買,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用的到。


“看吧,我就說要買草蓆阿,有些東西你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用的到。” 我說。
他傻笑,他總是不太愛說話。
“如果有草蓆的話,就可以躺著看星星了,抬著頭好累。”我又說。
他用手扶著我的脖子,幫我支撐頭的重量。雖然他不說,他總是可以用行動表達對我的關心照顧。


“我看到了!” 我看到第一顆流星!
在到達定點的五分鐘後。因為太興奮而大叫,小真被我嚇到了。星痕有點短,但是蠻亮的,速度好快喔,掩飾不住興奮又叫又跳的我,就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流星的小孩。


“我第一次聽到流星雨的時候,我以為流星會像下雨一樣那麼多耶。”
我開始說白痴話了。在他面前多白痴都沒關係的樣子。蟬鳴。安靜地過了幾分鐘,他像是突然想起什麼的樣子。
“我高中的時候在台中看獅子座流星雨,星痕有那麼長耶。”
他一面用手劃出長長彎彎的一條線。
"阿阿,又看到了!"
就在他劃線的同時我又看到了流星,超級開心的。看流星雨的時候會很期待地搜尋整片天空,然後在即將低頭休息一下的時候,眼睛的餘光卻無法很乾脆地離開星空,深怕就在那一剎那,就錯過了稍縱即逝的美麗。



我們倆個後來看到的流星並不多,大概在海邊待了大約40到50分鐘左右,只看到了六顆有著極快速極短星痕的流星劃過天際,可是很滿足地離開了,像我們這樣的老情侶還可以偶爾這樣耍一下浪漫,培養一下感情,就覺得很幸福了。

台長: Desperado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情記事本 |
此分類下一篇:初次會面-阿里山
此分類上一篇:同居?結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