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4 16:36:26|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歲生日小紀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一號帶兒子去植物園,跟其他好幾位媽媽的小孩們一起玩,也算是提早兩天為兒子慶生吧!他在植物園第一次聽說自己有個渾名叫<小饅頭>,在家裏很喜歡吃小饅頭的他,聽後琢磨了兩秒鐘,便很高興地自稱:「我是小饅頭葛格」,煞是有趣。跟我去過一次兒童樂園的這位小仁兄,後來還把植物園叫做<兒童植物樂園>,還蠻會配對發明的嘛,呵呵。

那天有個有意思的小插曲。有個已經四歲多的小姐姐晴晴,因為我人就在附近可茲利用,便對我說:阿姨,我想要一片花瓣。原來是新開不多朵的荷花,有一兩瓣落在離池邊不遠的荷葉上,小朋友看得到卻彀不到;我就幫她拿了一片,又見稍遠處有另一片更完整漂亮,就再取過來換給她。原來那比較萎頓的老花瓣,就移交給小寶。

這小子拿著花瓣走了半個迴廊後說:媽媽我不想要這個了,想把花瓣丟回給我。我隨口回他:那你找個漂亮美眉送給她好了。

說時遲那時快,另一位阿姨的四歲女兒萱萱正好走過。大概是稍早我們兩組親子一起吃野餐比較熟了的緣故,或者小寶對這大眼睛姑娘的確有點好感;只見他拔起敏捷很會跑的小肥腿,快步追上去,口中一面喊著ㄟㄟ ㄟ,一面挪不出一隻手可以去拉人家,於是索性蹦地雙腿著地那麼一跳,由萱萱的側後方跳到她面前,還伸開雙臂把她整個人攔住;然後說:這個送妳。

哇哈哈!哪有男生送花給女生是用這種霸王硬上弓法啊?(可是其實回憶起來,我成長過程還看過不少靦靦男生只會這種拙招,沒辦法,誰教過小孩如何經營人際關係啊! ^_^) 當時我在旁邊看得簡直快笑翻了,尤其是胖胖壯壯(還好不矮)小饅頭兒子的這種既敏捷又稚拙的動作及思考邏輯,真是叫我這個老媽覺得太可愛了!

可是那時又只有我一個大人看到,實在不好意思笑我兒子笑得太誇張,憋笑憋得很內傷耶! ^_^

然後其實還沒完,接下來三分鐘我兒子幾乎是追著萱萱跑,在迴廊裏來來去去;他好像真的是有點覺得自己比較大,想牽著<妹妹>的手帶她東看西看東玩西玩一下的樣子。可是萱萱就覺得他有點煩,東避西躲,還對小寶口口聲聲的<ㄟ,美眉>非常不滿意,到後來終於大聲說:我是姐姐!

大約就這麼三分鐘追美眉的把戲之後,小寶也失去了興趣,就回頭去找小男生玩伴的警察車了。這傢伙真是有夠...我也不想說他不合群啦!就算他既乖又貼心好了,真的可以一輛車就自己一人玩上幾十分鐘,都不會來吵他老媽我、也不跟著成群小孩一起餵魚或別的;連發巧克力糖時他都不想吃!呵呵呵,這樣好歹也算是專注力還不錯啦(不過他生平至今只對車類表現過此等專注力,其他的一概看過就可,不會鑽研)。


那天還遇到一對夫妻是<加起來九十六歲才生了一個兒子>,跟我公婆生我先生時加起來的歲數一模一樣,真是難得的有趣機緣!一到植物園就看到那位媽媽跟著兩歲小兒跑,真難判斷是高齡媽媽還是年輕阿媽哩。後來看到一位溫文儒雅的五十幾歲男子拿著相機一直拍那個小男孩,陪著一位真正是高齡長者的老奶奶坐著輪椅在涼亭裏,這看來是一家人的四口子之間的關係還真難判斷。直到他們臨走前,我跟讓孩子坐輪椅而自己在後慢步推輪椅的老奶奶打過招呼後,那位媽媽才跟我聊兩句,告訴我老婦是她的婆婆,而她和她先生一共九十六歲時才得此獨子。我們互留電話,只是不知可不可能聯絡了。


好啦,總算把這個七月一日兒童植物樂園的小趣事寫完了,就當成<三歲紀念>吧。昨天是有那麼片刻間有點想寫個三歲感言的(尤其是快到下午兩點十分、我兒子出生時刻的時候,實在是頗有一點回到當年邊痛邊興奮的心情。兒子的出生對我的生命來說實在是意義深遠,帶來了真多的喜悅歡樂,啊!美事一樁),不過既然最近無心掉文,那就免此一禮吧。

今天早上陪兒子畫畫,兩人玩著彩色手/腳印,頗為過癮。中飯吃完後才想到可以拍幾張照留念,否則這個生日還真沒半張照片哩。結果輸出後一看,有一張裏面他的姿勢還真是<矯揉作態>,超像蕭薔老美女的,哈哈哈!不知道蕭女士有沒有興趣把這張買去,然後說這是她的<孩提玉照>? ^_^ 貼出以饗眾友。


stone
03/7/4 Fri 4:30PM


攝於 92年7月4日 禮拜五 下午一點零一分

台長: stone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孩與我 |
此分類下一篇:小寶四連拍
此分類上一篇:戴帽子的賣白菜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