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7 19:29:33| 人氣6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個地方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個人新聞台是我在茫茫網海中最喜歡且珍惜的一個平台,除了因為我是最早期的使用者,也因為她展現了在多變且無情的網路時代中,堅貞到令人痛哭的忠實與牢固。

我經歷過上世紀末本世紀初、明日報迅雷開張又快閃退場過程中原本打算也收掉這個平台;但我們就是有一群使用者同聲一氣地希望它能延續,我還因此跟其他幾位聚談過一次,準備擬定說服或接手的策略;幸而當時 PChome 集團的詹先生硬氣且極有襟懷及遠見地同意將之保留下來,並竟然一路提供免費服務至今。(今年九月 PChome 郵件服務要收掉了,這個信箱我也是早期使用者。於是我又開始擔心個人新聞台會不會再一次被列入收掉的老量......)

從那時起我沒有一年不在想,如果需要使用者付費來分擔營運個人新聞台的壓力,我絕對會二話不說馬上付費。但是?詹先生是我敬佩的前老闆及企業家,他的思維我沒辦法參透,也只好每年不免提心吊膽地繼續愛護自己的台(雖然沒有更新)及其他台友的台(行有餘力時會想到要去拜訪一下)。使用者付費絕對是應該的,尤其是對你真正喜愛的網路服務。(這裡我就不罵其他那些沒有忠誠度可言的網路服務供應商了)

........走筆至此真有點覺得赧於繼續,因為我竟是為了想報告另一個網址而開文寫這篇的。

方格子因為有專題功能,方便把同一主題下的東西集合在一處存放,於是我開始利用它了。畢竟,整理對於一個企圖心很低的人來說是這麼困難的工作,我只能借重最方便的工具了。去年底開始有一段不好過的時間,自己強迫藉由書寫追回元氣,這樣一個自我治療的過程,對行到中年的我來說,還蠻需要被整理的;以備前事不忘可為後事之師啊。

那麼,這個專題,《心的復健》,我把它放在這裡:

https://vocus.cc/recovery/home

但是,我仍然與個人新聞台同在,這是我不可能離棄的地方。

●●

這個『專題』終於趕在八月最後一週前結束了。自己檢視一下:4/13 開始使用專題模組,8/23 結束。四個月多一點。

這中間我持續不斷地跟讀了一篇以臉書平台連載的小說(蜀東的《榮辱》),並從非常有中文/古文學問的蜀東那兒學到『卌』這個字,沒想到我還真能用到此字;這是我的榮幸。 

專題整理的不過是 2019/11月 到 2020/4月 左右的臉書自療書寫,不是新寫,而且只有 47500 字左右。但是令我感到愉快的是,還順便給每篇都貼了、一共四十幾張還不賴的我的照片作品。 😂

順便一提:幾個月來,方格子平台曾讓我發現有上傳或開啟較不順的問題,不過近一兩個月已有所改善,現在進步多多,不順或漏接的情況很大幅地減少了。

剛剛看整個 layout,開啟專題首頁後竟能讓全部 41 篇都在同一頁面上呈現,非常方便的感覺,這點很棒。

2020/8/23  Sun 

 

台長: stone
人氣(68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自己 |
此分類上一篇:電腦喝咖啡記 & 補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