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24 22:29:57|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簡單而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還在想拉雜事,
在訂票時拋在腦後了,
打坐時,拉雜事又跑回來,
這時突然體悟到,
當我有別的事情專注時,那些煩惱跑去哪了?!
大腦真的會不斷自尋煩惱,
想起奇蹟課程的句子,
這些念頭不具有意義,
這些意義是我自己賦予的,
我的念頭充滿了過去~~~

有煩惱來時,像狗、像兔寶一樣抖抖全身,
若無其事的再趴下休息。

***************************************

今天下午和老公去河堤運動,
今天的陽光暖暖的,很舒服,
今天的天空很藍、很美,
今天的雲朵,一簇一簇的,佈滿天空,很可愛,
今天的心情自由而放鬆,
今天   過得很簡單,
也很美好。

***************************************

昨天遇見鬧得不愉快的同事,
但卻聊得自然1分鐘,
雖然有些內在情緒仍會被微微的勾起,
但事後跟自己說,
人生,沒什麼好計較在意這麼多細微的事,
別人擁有我所沒有的,祝福她,
因為這世界多一份美好,
放下我的忌妒和自憐自艾,
我所擁有的是適合我的,
我擁有的已足夠多了。

***************************************

某班會罵髒話,
我說罵的人,下課來找我說自己很棒的3件事,
雖然這招不知有沒有效,
但意想不到的,
因為這樣的策略,
至少我自己掃去了一些之前課堂上心情的烏煙瘴氣,
咡他們說我好棒時,心情回升一些,
同時,也讓我看見孩子的另一種樣貌。
突然想到敘事治療說的,
你得跳脫到問題之外,
從支線故事來敘說,
才能讓主人找到力量,
而不是一直糾結在問題中,找力量、找方法。
我之前一直卡在問題中、狀況中,
想要處理,
但其實那只是冰山一角,
怎是我能處理的,
連帶的自己也失去力量,
但當我跳脫狀況外,
從另一個方向切入時,
就不再那麼無力感了。

**********************************************

這些是近日的心情,
開始萌芽出現,
是我接下來的生命當中,
可以滋養前往的方向。





台長: SUN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美好 |
此分類下一篇:寬容的對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說出口的秘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