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4 10:36:17| 人氣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8 覺察與放下~~繼續靜心與感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比較有空閒,要求自己,每天都要花一些時間打坐,每天記得時,就感謝,這些過程,如果一天中很忙,抽出個只有十分鐘也好。一個月後,真的,開始有些不一樣了。內在,多了許多平靜,從平凡中感受與看見幸福的覺察能力愈來愈多,即使處在情緒的風暴,仍有一絲絲的線與中心連結,不至於像過去,被淹沒了。對過去職場上發生的事與人,生氣少了許多許多,有時,有一種雲淡風輕,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感覺,也有一種同生為人,深深的同理與慈悲的感受。8/26這2天,覺察自己對事情、對人,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和評判,覺察在中性的事情上,我腦袋先跑出一些想法,讓自己受困,看見了,不轉過身來評判自己,而是,深呼吸,停止這樣的念頭,看見、覺察自己,讓念頭來來去去,默念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勿評判他人,除非你曾穿著他的麂皮靴子,走過2個月亮。勿非知其因,只看其果。8/16與人相處時有些狀況,心理與身體有些不適。腦海中出現一個隱喻畫面,動物,兔子、狗、獅等遇到危急狀況時,他們會豎耳傾咡、觀察,處於戒備狀態,但等了幾分鐘,若無任何情況發生,有的會抖抖身體,有的會站起來走走,有的會立即放鬆,趴或臥。狀況已過了,我是要學學這些動物,放鬆自己的身體與心理,不把那些事再腦海中一遍又一遍的repeat,恐懼與焦慮被引發,但最後受苦的是只有自己,別人不知道,也無關痛癢,親愛的我,對不起,我要學習在狀況發生時,更如何好好善待你。8/4早上,睡在一旁的老公,輕擁,我享受著這幸福感,舒服而安靜的醒來。我,安靜的準備早餐,有著平靜的幸福感。安靜的做家事,讓家裏 更舒適,心中,有喜樂。送老公出門上班,彼此在微笑與愛的流動中,說再見,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可以這樣呼吸,可以活著,可以感受,真是神給予我最大的恩典禮物。感謝神,又賜給了我今天,一個平靜、幸福的一天。8/3與同事說話,發現自己要說一件自己的事情時,我會怕人家對我不以為然,小題大作,不認同我,於是我在說事情時,我會先講一句把自己打X、否定自己的話,才開始說。回家後,覺察到這件事,有點心疼自己,也提醒自己,覺察到,就覺察了,發生了,就發生了,過去了,就過去了,不責備,不自責。下一次,記得,要說自己的事,就說,別人如何看我,是別人的事,我深愛並接納我自己,所有的一切。8/1對媽媽心中有一些東西勾起時,提醒自己深呼吸,問自己,今天,如果是我和媽媽相處的最後一天?我會怎麼過?我會怎麼面對情緒?想的同時,情緒也就放下了。最近常想起的一個念頭是,問題不是問題,你看待問題的方式才是問題。一個事情發生了,它是中性的,是我,賦予它意義,給予它力量,是負面或是正面,端看於你給出什麼!是我對這件事情所衍生出的想法,解釋,感受,困住了了我,而不是這個狀況,也不是對方,而是我。

台長: SUN
人氣(7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存摺 |
此分類下一篇:火柴先生與蠟燭小姐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104/7 修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