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8 16:27:35|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生活中,累積美好的生命漣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帶一個同事去看我的租屋處,

去接他的時候,他買了一瓶有機店的蘋果汁給我,

他說,要謝謝我,之前他曾說想搬出來,

而我居然還記得,

也把他說的話放心上。


跟他聊了許多,還有他家的狀況,

知道他在受困中,

我鼓勵他也可以去上課看看,

至於房子,他說他再考慮一下,再給我答覆。


隔天,他打電話給我,

一開頭就說,我決定要上課,(我很驚異,因為那時跟他說,感覺他是抗拒的)

我為他開心,

也說我會把一些相關的上課資訊MAIL給他,

還有一本好書要送給他,

他突然說,

"我知道你人很好,

但我沒想到你這麼好~~~~~~~"

哇!這2句話真是好咡呀!

我跟他說,因為你值得別人對你好呀!


經由這件事,

以前是頭腦了解,進不到心中,

但現在,我開始可以用心領悟了,

什麼叫做施比受更有福,

什麼叫做你所給出的,宇宙會回應你的更多、更多。


表面上看起來是我在給,在幫,

但其實我也在收一分珍貴的禮物。


原來真的可以幫到人時,是打從心裏的快樂、喜悅;

我也發現當我苦口婆心說一堆,對方有不以為然、抗拒時,

我會有一股氣,

我發現,也提醒自己,

不要太過於求好心切、太強拉人家,

要尊重、要敬重別人在這個階段,所做的生命的選擇,所能到達之處,

我做我能做的,

其他的,生命自主權,要還給本人、還給老天爺。


當同事對我表達謝意時,我就在收一份豐盛的禮物,

給出與收到之間,帶起一股良善的循環,美好的漣漪,

記得GILLIGAN曾說過,

如果你認為只有你在給,只剩下疲累,你就是自大了。

我還收到一份珍貴的禮物是,

生命的美好與意義,

不是天馬行空的想要做多大的事,多少的事,才算有意義,

不是思緒跑到未來,希望自己可以如何如何,才算是有意義,

生命的美好與意義,

是可以在生活中持續而累積的,

是在生活中行動、做出來的,

是我的目光必須要停留在現在,而不是飄向未來。

我只是願意把一個人說的話放心上,記得,

對方所給予我的回應,大過於我所做的小小的一件事了,

原來,

生命的美好、與存在的意義感,

可以是如此簡單、如此容易,

可以在生活中輕易的實踐,

哪怕是一句美言、一個笑容,

生命存在的意義,就有落地的機會了。

或許一句美言,就可以扭轉他對自我的負面評價,

一個笑容,可以讓原本輕生的人擁有活下去的力量,

美行、或惡行,

我看不見它日後的影響力,

但我確信它是存在的,

我透過自己與別人的生命經驗,

確實看見,

起心動念,以及你對別人所說的、所做的一切,

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生命走到這,

雖有不完美,

難免還是有不平順、有抱怨,

但我是要心存感激的,

我對我同事所做的一切,

是過去,我生命中,一路上的貴人,也曾對我做的,

要曾被愛過、曾被疼惜過,

才懂得如何愛人;

如果連這點機會都沒有過,

沒關係,愛,是可以去學習培養的能力。

我看見,我的狀況真的好很多、好很多了,

於是我才有能力去幫助我周圍需要幫助的人,

美好的善行,就像連環骨牌,

就讓這一份份美好與善意,

傳遞出去,

讓這世界更美好。



謝謝你讓我體認到這些!








台長: SUN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存摺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
此分類上一篇:小天使的祝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