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0 21:01:01|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前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媽媽摔倒,

手骨折,

於是動個小手術,

在手腕裏裝鐵片,

在醫院住了2天。

 

我發現這次的我,不一樣了,

進步好多,

這次的我,

少了許多的慌亂心煩。

我沒有像過去一樣,

當媽媽有小病痛時,

我開始把過去照顧爸爸的辛苦與壓力,

拿到現在來抗拒担心,

或想像未來媽媽會走,姑單一人的害怕,

拿到現在來恐懼,

担憂仍有,

但不像過去一樣,無止境的放大,

或大腦幻想編織各種情節和評斷來淹沒自己。

 

發生了什麼?

 

這次,

我試著、學習如其所是的看待媽媽受傷的事情,

這是一個單純的事件,

就是媽媽跌倒,受傷了。

大腦開始要幻想編織時,

我的小天使會出來喊停,

我了解到,真正讓自己受困的是,

並不是事件本身,

而是對事情妄加的解釋和評論。

當過去的恐懼跑回來,大腦開始回憶時,

我告訴自己,

那是過去的事,已發生了,過了,

當未來的担心開始作崇時,

我告訴自己,

未來的事交給未來,

現在的我,

只能顧好當下這個片刻。

記得一位作家說過,

你何必担心對方會不會怎樣,

你只要把每個當下過得美好,

一個個、一個個,

的當下串連起來,

就延申至未來的美好!

當你獨處時,你就把自己過得好!

不要牽拖到別人。

 

當媽媽埋怨的情緒影響到我時,

我告訴自己,

我無法全然滿足你,

這的確是我的限制,

我不完美,

我會盡力做一個女兒所能為你做的,

其他的,我得交還給你。

我照顧你,同時我也得照顧我自己。

 

 

這很有趣、

有東西正在甦醒或等待被療癒,

我確信這是有意義的,

歡迎它,

GILLIGAN說過的話在我心裏響起。

 

我學著,

對生命說

對生命中每一個的發生,

更臣服。

 

我知道病離死別的事,

是早晚要面對的,

過去照顧爸爸的遺憾、情緒或未竟之事,

在這次媽媽的受傷當中,

請求神,

支持我,

帶著更高的角度、更寬廣的視野,更全然的方法,

帶著光與愛通過這次的考驗,

讓過去未被療癒的,

能夠修補的,在這次修補吧!





 

台長: SUN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美好 |
此分類下一篇:新的內在對話
此分類上一篇:走過幽暗的黑洞,於是可以感受光的樣子和温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