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1 23:39:27|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業 精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我就說嘛..
當一個人開始質疑自己人生的意義
覺得人生開始無趣起來的時候
一定要找朋友吃頓飯然後胡亂ㄌㄚˇ勒個一晚
會激盪出一些不同的想法
就算還沒有動力繼續往前走
起碼願意動起懶惰的腦袋開始運轉一下了
特此感謝w.p.t三位義氣相陪的好友..

專業
在人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
好像不得不提到「專業」這兩個字才能生存了..
但說實在的
我覺得從小到大我所受過的教育從來沒告訴過我「專業」兩個字的重要
我還記得LY姐曾經對我形容(印象超深刻):
日本是個注重專業的社會
一個人可能只因為他蕎麥麵做的很好吃,就得到社會的敬重
父母也願意把女兒嫁給他,因為...他是蕎麥麵的「行家」←像料理東西軍那樣
哇賽..在台灣
一個人如果鹽酥雞炸得很好吃,但在還沒有因此賺到1棟豪宅以前
休想我會考慮把女兒嫁給你吧..
就算賺到了..那個社會眼光將投注在那棟豪宅上..而不是那個鹽酥雞..那個地位是差很多的
前幾天
看到電視上在撥陶晶瑩跟亞都麗緻飯店總經理蘇XX的演講
主題大致是台灣就是缺乏專業
陶子舉了個電影十面埋伏的例子
他說劇組裡面聘請個一個人是花了30年的時間踏遍千山萬水
只為尋找出哪一種水染出來的布料是最好看的...
甚至sex and the city的劇組幾百個人只為了一齣每星期半小時的影集
妳就知道那分工有多細多細
我想他們最初的出發點都是想要某件事情完美再完美吧..

只是有感而發的覺得
我沒有.我沒有這樣的心態
從小的教育沒有告訴我說
我可以花很多的時間去鑽研一樣自己的興趣
我不能只把英文讀的非常好,我要每科都很好
對於工作
只要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情..我就覺得很無趣..
這種工作不用念到大學就可以做啦
什麼人來重複做個一個月應該都能上手吧
但其實..別人的專業..也都是一點一滴重複著同樣的事情
才累積的起來叫「專業」吧...

唉..
越到人生十字路口的關卡..
總是會碰到很多很多的挑戰
好多的問題我都回答不出來
「你出國念這個要幹嘛?」
「念了這個之後對妳有加分嗎?」
「投資報酬率算起來到底值不值得阿?」
有時後,我還會被擊倒
「碩士要念些專門的東西,妳講得出具體一點妳要學什麼嗎?」
.....................
好吧..我念的其實也不算很專門啦...

恩..我這個人真的說不出具體嘛..
我就什麼都好阿..人如其名阿..「通通很適宜」:p
算了也許挑戰那麼多
我都沒有放棄這個念頭的話
可能
老天爺要我這麼做吧..
就..做囉!

台長: E.T.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