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16:05:2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容‧入‧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老闆很可愛的向我推廣
『靜坐』這個東西...

他說:他學這個無關宗教
他只是很好奇的想知道為什麼釋迦牟尼可以靜坐在菩提樹下
最後竟然悟道了
他到底『悟』到了什麼??
可以影響後代人類千百年之久
人生真的有『最終的真理』嗎?

當然,他想教我是因為他覺得對身體健康有益
不過,愈聽我也愈好奇
人生真的有『真理』嗎?
光坐在那裡,就可以『獲得』?
管他的,姑且一試!

首先,
以最舒服的姿勢,坐在椅子上也好,盤坐也好
只要遵守『平、穩、直、鬆』
然後『從容入靜』
要放掉所有五官的感覺,還要
將你的腦袋放空
不用掙扎,雜念出現就推開它
當你進入完全放空的狀態
會有一種東西叫做『覺』出現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覺』
神奇的是,老師說『覺』是一種很具體的東西
你可以知道那是什麼
甚至有人會有那種任督二脈被打通的感覺
這只是其中的一種

不過,這種事是要每天持之以恆的,每天15分鐘也好
這對年輕的我來講還真有夠難
第一,我根本無法放空阿!腦袋亂七八遭想東想西
第二,回家累了當然先睡在說,誰管這件小事阿?!

但我很好奇
透過這樣的方式
會有什麼樣的答案嗎?
解答我對人性複雜難解的疑惑?
能不能讓我更懂得回歸到自己?
不再抗拒現實世界可能帶給我的傷痛?
能不能讓我更懂得放下,更懂得圓融?
能不能讓我重拾對人的熱情與信任?
更加從容不迫.處之泰然面對人生?
好奇...

不管怎樣呢...
試了2.3次
覺得其實很不錯
一天中難得的15分鐘
是完全與自己獨處的.沈澱的.
就在這15分鐘內
要自己不去『想』:
為什麼他沒回電話?
我人緣是不是不好,怎麼都沒朋友打給我阿?
好煩喔..什麼都不想做,我是不是沒前途阿?
我的未來是somebody?還是nobody?
我的SOP寫不出來怎麼辦?!

在這段期間內,與自己完全擁抱
只想試圖去知道自己腦袋背後在想什麼?
你的『覺』是什麼?
哈..以前覺得是老年人做的事
但我覺得這真是非常難得的15分鐘
以我這種急性子.壓抑.緊繃的個性
昨天晚上做完
突然又把SOP批哩趴啦的寫了好幾行
而且!還大了便!
恩!果真如老師所說
有助排便順暢!
也許...
心理真的影響生理

台長: E.T.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