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3 01:18:13| 人氣1,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予我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家,有爸爸,有媽媽,我愛爸爸和媽媽...我們一家很幸福.’ 這是小學作文的範本.小時候,最怕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家庭.
我的家的確是有爸爸,有媽媽,而且還加上了一個弟弟,這樣的一個組合似乎是無可挑剔的,是那麼的完美.但是,我從未在他們身上感覺到任何一丁點兒家的感覺.說從未好像有點兒過份,應該說是從我有記憶以來算起.記得從小就跟奶奶一起住,還有二個姑姐,生活上一切所需都是奶奶供給,她帶著我上學,帶著我回家,生活彷彿就圍繞在我們四個人身上,總是充滿著歡笑,充滿著快樂.記得有一次課堂要作’我的母親’,這 這 這題目要我怎麼寫呀?!我一年只見爸媽二次,除了記得我要叫她媽以外,就只知道它是女的了. 這真要我的命呀.唉~我的媽唷!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舉手問老師,最後也只得到幾句敷衍的話,還有下課同學不停的提問.(反而那個沒有媽媽的,同學一個也不敢去問) 後來學精了,把姑姐當媽的寫進去,交到差就行囉.(聽說兒時曾經問姑姐能不能當我的媽媽.) 開始小學以後,每年春節都要回爸媽家住幾天,算是回家過新年.不過每次回去都總是給嘮嘮叨叨的不停的話(爸也很怕媽的碎碎唸),不是這不好就是那不對路,總是在誇弟弟有多好,有多聽話,(弟弟跟他們同住)我除了會讀一點書就沒別點好處.因為這樣,每年都很怕過春節.
我就是生活在一個充滿容忍寬恕的環境,也生活在一個充滿挑剔埋怨的家.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時刻圍繞著我,人越長大,這給我更大的混淆與迷惑.

有人說:因愛而恨.也有人說:因恨而愛. 我好像不懂得怎樣去愛一個人,同樣也不懂怎樣才能恨一個人.(可能是不敢) 愛人恨人對我來說是同樣的困難. 從小就很怕...很怕失去一些東西,很怕丟失某些感覺,很怕不見了我最親近的人.. 到底是我擁有得太多還是從未擁有過呢?!怕失去,那就乾脆不要,沒有得到過那用怕失去呢.就算是满腔熱誠給送來的,也一律謝絕門外,最好的保護不就是隔離嘛,絕緣了就不怕會電死,不怕電得死去活來唄. 但往往愈加保護,換來的只如溫室一般的懦弱.

台長: DFP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學前/小學(上)
此分類上一篇:我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