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01:39:31|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刻發現, 紅燈原來是這麼容易亮起.
一心想前進到達那無盡遠的地方, 平坦路途予人長驅直進之感, 未確知的前方似有多個分叉路, 路旁的交通燈亮起那惑人的黃色亮光, 在選擇與前進之間猶豫, 那一眼綠燈會給我亮起? 衝刺錯誤可引來停牌, 正確了也只得短暫平穩, 遲疑間紅燈逐個亮起.
這刻, 徘徊在燈號之前, 想著.. 那一個會先轉燈呢? 想著想著... 這一切都會有安排, 等待 是唯一可做的事, 我要學習等待, 原地的學習等待中.
時間快速地飛逝, 原地轉圈消耗著有限的儲備, 我不為這緊張, 因為 我要等到. 看到路旁有廣告是那拿著油燈的二群女孩, 我慨嘆於一群的無知, 也稱讚另一群的預備, 感慨間, 仍在原地的等待, 相信快要等到.
漫長的時間中, 開始懷疑路燈全壞了, 專注於疑惑, 輕瞄到路旁的一幅油站廣告, 吸引目光不只那句時刻為你加油, 還有一句’裝備充足 走更遠的路’.
原來, 這一刻除了要學習等待, 還要學習先行準備充足, 等待綠燈亮起後可以走得更長更遠.

台長: DFP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勇於認錯 永不改過
此分類上一篇:研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