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3 18:38:03|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前/小學(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部份的小朋友都很期待第一天上學,學校對他們來說就是遊樂場.從小,父母就會跟小孩說:學校會有很多很多小朋友,他們會一齊玩,一齊唱歌,有很好吃的點心.一切儘是好的.父母也會說他們小時侯都在學校裡讀書唸字.小朋友聽到這些,就很嚮往有朝一日能到學校去玩.(有哪個小孩不喜歡玩?!)
我第一天上學,有很多小朋友,但…沒有遊戲,因為我上學的第一天不是開學的第一天.第一堂是中文課,不知是怎樣開始,正徬徨間就跟著同學仔在學寫字,在空氣中練寫第一個字的筆劃,一節課下來學了第一個字──“人”.
“人”──對一個小朋友來說是很抽象, “人”和爸爸媽媽,還有我自己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我們都是人,但我們是不同的人,爸爸是男人,媽媽是女人,我是小朋友,我會變大人,變了大人就可以打其它的小朋友,可以不怕爸爸媽媽打.但小朋友也是人呀!為什麼小朋友就要被打呢!?爸媽都教小孩不要打人,但卻偏偏打自己的小孩,這…是啥道理呀?!
上學,還是滿開心的.單純小孩很會乖乖的聽話.雖然我很單純,但是我不乖,最不聽話,尤其是做家課,每每都是偷偷的收起來不做,到現在為止我仍然很討厭做那些無聊的作業.討厭歸討厭,不做作業始終是不行.不做作業就會記過,累積到一定數量就…勒令退學囉.

台長: DFP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小學(下)
此分類上一篇:予我的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