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3 23:04:43| 人氣85,3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竹北購屋 ] 看屋心得part3:差點買下去的-水涵園、澄水硯、宏觀大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購屋日誌似乎很受歡迎,讓我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接下來再介紹一些當時看的新建案~

而且都是差點買下去的喔~~~

 

一、富宇-水涵園

這個建案是當時一度很想買的!應該說條件都頗符合需求!

水涵園就位在我姐家轉個彎就到了,地點完全就是老爹的菜!

且前方有個小河步道~可說是頗寧靜的居住地帶!

(以下是當時還沒完工時經過拍的~)

水涵園規劃四房和三房的格局~

四房格局比三房漂亮很多,但強迫買雙車位!買起來要1200以上!

完全超出預算~~所以無法考慮!

 

這是蘋果日報抓下來的圖~這是四房的客廳!比較寬廣!)

三房雖然價格還ok,但是格局比較不開闊(廚房太封閉、客廳偏小)

離我內心喜歡的房子有些距離!不過當時我們有一度考慮他的露台戶!

二樓有一個超大露台~可以讓爸媽種花草!

 

但最後還是卻步,除了價格沒有到很滿意外,風水是個問題!

三房的位置看出去,剛好有個「反弓煞」~~

(若房子被河流彎曲包住則可帶財,反之則像一個弓容易有厄運)

畢竟想買房子有個一個重要的理由,就是希望可以帶來好運啦!

雖然說有些迷信啦~但我信XD

所以就只好掰掰囉(但水涵園當時接待的小姐人很好喔!長相甜美!)


二、寶誠-澄水硯

ㄟ?不是說不考慮寶喀喀的房子嘛?

但澄水硯據說是跳脫寶喀喀系列的經典代表作!!!

加上就在阿姐家的正後方~本來完全不考慮的~

但這個建案,卻成為我那幾個月,最難分難捨不知道該不該買的房子~

老實說當時去看了澄水硯的實品屋,有驚豔的感覺!

不同於以往寶喀喀讓人覺得施工品質或設計很粗糙~

從門鎖、廚具、浴室設備都升級許多,且空間設計格外放大(多少有外推啦XD)

廚房很大~


主臥室都還有更衣室的空間!


外觀!!

但因為陸陸續續看了好幾次~總是無法下手!

(這過程中,竟然也賣掉很多間耶~~~)

不過,後來仔細思考~我大概瞭解自己下不了決定的原因!

雖然澄水硯的地點和格局真的都很不錯!

 

但是50坪(3+1房)的格局,若不考慮完全貼近大靜隱和三上的那面,

靠近原美館這面,兩方的棟距也略有壓迫感~

不管前後左右都有房子圍繞,雖然已經隔有中庭花園了!

但想到有一天心情煩悶時,也無法從房屋眺望遠方,總覺得有些遺憾!

 

至於四房面馬路的格局,雖然視野好多了~

但是除了車道上的低樓層可以不用配雙車位!其他都有搭雙車!

以及四房的客房反而不太方正(樑柱多了些),

採光也不太好!有些更是離旁邊建案超級近!!

對於很注重個人隱私的我~有些無法接受~



本來我們想說寶喀喀嘛~應該可以談到很低的價格!

但這次人家可是很有骨氣呢!也是走不二價路線喔~

買起來也是破千了!(除非去買廁所無窗的格局..但那就不考慮了!會貶值)

所以,經過百般猶豫!我決定還是放棄澄水硯了~掰掰!

雖然它真的有許多優點,而且好像也賣得不錯ㄟ!

相關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20602/34271388/

 相關報導:http://0rz.tw/nKpOM(陸先生這次幫澄水硯做了很多宣傳,大家可以找一下)

 

、豐邑-宏觀大器

自從放棄澄水硯後,其實內心有些失落~

但後來看到宏觀大器可說是讓我為之振奮一下!

比較起澄水硯的缺點(採光、棟距)..宏觀大器則是剛好沒有!採光都超好!

而且比起澄水硯和水涵園比較「薄版」的外型,宏觀大器真的「強壯」許多!

加上大廳公設,可說是氣勢磅礡富中國風,彷彿來到了上海大飯店!




目前在高鐵這區,宏觀大器應該算是C/P值頗高的…

(我的認定是離高鐵距離、視野、棟距、採光、建材...)

 

全新轉手價大概18左右都還買得到~(但若去接待中心買反而很貴喔)

因為當時買預售的人據說都買蠻低的,所以反而轉賣得還比現在建商賣便宜XD

但宏觀大器最大的問題就是,三棟裡面有幾個面向是看得到「電塔」~

雖然建商極力說明這個電塔會搬走,但畢竟搬電塔要花那麼多錢~

這種事情誰都無法保證!

也造成宏觀大器這個建案,每個面向售價差異頗大!!

 

當時我看了沒有電塔的那面~論格局、採光、通風可說都還不錯!

價格也很合理~~公設多元也很吸引老爹(游泳池還無邊際設計勒)

真的差一點點就要買了!!



但最後真的差了臨門一腳的衝動啦(有時候真的需要一些時機)

不過硬要挑它的小毛病,就是我挑中的那間,

是面東北的(但宏觀大器面南的很多會看到電塔XD)

剛好這個地理位置位於風口,夏天大概超涼爽!但冬天風超大!

寒冷冬天需要關窗的那種(建商大概也知道,附了超級厚的膠合玻璃)

以及,我不太喜歡一層六戶的感覺,且梯廳走廊沒有光線和視野!

對於風水也不利~

(我承認我看了太多風水的書~有些迷信...沒辦法~都看了...)

 

且宏觀大器每個面向差異太大,有些真得很不賴!有些則有致命缺點!

例如面電塔和離高鐵太近的~未來價格提昇一定有限,

我猜多少影響整體個建案的房價!但我依然還是蠻看好它的未來性的~

相關報導:http://0rz.tw/JMUtc


以上,都是我覺得其實還不賴,也差點買的房子!

只能說相愛還是需要緣份的~

 

就~純屬個人主觀意見囉,我覺得很好的或不好的,不一定代表你的也是這樣!

所以大家還是以自己的需求為考量吧~



下一篇:  [ 竹北購屋 ] C/P值高二手屋系列:羅馬假期、人本河岸、里仁唯美

上一篇: [ 竹北購屋 ] 看屋心得part2:翰林苑、說lavie & 悠森學

台長: 小丸

(悄悄話)
2013-03-16 19:2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