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9 17:36:50| 人氣2,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傲的理工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和阿敏在客廳聊天,

聊起了「自傲的理工男」,不自覺又忿忿不平了起來。


在我求學的過程中,遇過不少自傲的男人,

(雖然也有少數謙虛令人欣賞的好男人)

自傲歸自傲,他們有自己的專業當然很厲害,

但最讓我生氣的一點就是,

他們會「瞧不起」唸文組的人,(這點每年都可以在NTCU板看到戰文)

常常會覺得文組的人念那些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

尤其是聽到文組的人抱怨說,寫論文很辛苦、或是唸報告很累,

甚至會開始質疑起文組的人能力不足,還會說『那沒什麼吧』之類的話,


每次遇到這樣的男人,我都會很想揍他們兩拳。

都很想大叫說,我們唸的東西一點都不簡單!!!

如果你來寫一篇我們的論文,你就知道那種痛苦。

不過,就算嘴巴怎麼說,也無法打倒他們眼裡的驕傲。


這種男生就算交了女朋友,還是會瞧不起自己念文組的女朋友,

我聽過很多女生跟我抱怨,自己的男朋友瞧不起她們唸的東西,

也無法體會她們寫論文的辛苦,以為自己做實驗寫程式就很了不起,

我常看到知名大學理工科寫的論文,

如果要以文組的批判角度來看,我也可以說他們論述沒邏輯,文筆爛透了。

但是因為不同領域,所以我尊重他們的專業。


同樣的,不知為何他們就不願意尊重我們的專業?
 

現在開始工作後,常要幫許多理工科的教授製作教材,

同樣的也是遇到相同的情況,很多教授根本不吃「教學」這一套,

在他們眼裡教學就是拿的課本,看著投影片教。

很多老師更會嗤之以鼻的說「教學是小朋友的玩意」,

大人需要什麼教學設計?


唉,每次聽到我真的都會很心寒。

什麼樣的老師,教出什麼樣的學生啊~~


不知道為什麼,講到這個我就會很生氣,

也很想用力的告訴他們,


真正的厲害的人是虛懷若谷的,是能夠尊重與欣賞不同領域的人。


不要瞧不起別人,不然,總有一天你會敗在這些人的腳下。



同樣,我也要告訴也是文組的朋友們,

要看重自己。

我們是很重要的!

台長: 小丸
人氣(2,5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記事本 |
此分類下一篇:我我..記錯男朋友的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不該有所期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