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10:27:38| 人氣7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出國【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天,由於每天都沒睡飽,疲倦感越來越重,早上已經有爬不起來的感覺。
今天是自由活動,學長和學姊們去東京灣台場,我們另一團則因為要去日本大學山岳部,不得不將行程都安排在日本大學附近,雖然有點可惜,卻還是去了不少地方。


今天除了步行之外,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電車。日本的地下鐵系統可謂密密麻麻,讓人眼花撩亂,一個地方有時會有好幾條線同時經過,而且好幾家公司在經營,沒有直達車還得轉車、換公司,但買票、進出站則和捷運差不多,相當方便,車內還要求將手機轉為震動。9點半從新宿車站搭丸ノ內線到東京車站,190岡,座椅雖然是兩排靠邊,像台灣的電車那樣,椅墊卻是絨毛,坐起來非常舒適,如果台灣用這個應該會很熱吧!車上有一個防止人被門夾到的小貼紙,是漫畫式的,一看就懂在傳達什麼,比起一致性的標語來的生動、有效,連外國人都看的懂。9點50分抵達東京車站,在地下通道繞了好久才走出來,眼前的東京火車站古典的讓人覺得很像玩具模型,搭配溫和的陽光,感覺很不錯,可惜沒機會走到內部瞧瞧就要趕往皇宮了。在皇宮前,有幾排金黃色的銀杏,感覺好夢幻喔,以前看到如畫的風景照,會覺得很漂亮,但現在卻是身處在風景畫裡頭,感覺非常棒,樹下有2、3人在檢拾銀杏的果實,可能可以吃吧。在這邊殺了不少電池,(呵呵~~數位照相機沒底片,不能說殺底片),我幾乎是狂拍,雖然是人家說的那種亂槍打鳥的拍法,但因為銀杏大道和東京車站真的很漂亮,隨便拍都很美!


在皇宮外面有幾個大型噴水池,有點像親水公園,我和立德在一角落找到石梯,整片都是墨綠色的青苔,爆像古道的,感覺是古蹟,卻又和旁邊的遊客中心不搭嘎。皇宮前還有一個超級大廣場,是一整片平坦的沙地,不知道作用為何?也許有它的典故在,不過沒人知道,數字先生只說這是用來抗議用的,就一邊走一邊用台語喊:日本人是豬、台灣獨立、一邊一國之類的話。不小心遇到對面的一團很像大陸人,還緊張了一下,這景點的大陸、香港觀光客也不少。


伍元說參觀皇宮內部要門票,而且跟外面沒什麼差別,所以我們就在二重橋附近晃晃就離開了。沿著皇宮的護城河提走路到神保町,途中經過一家女子學校,有許多的短裙女學生走出來,不過後面也跟了不少小白兔,一堆男生只會「說」要進去參觀,真是光說不練。日本除了室內禁菸外,有一些人行道也會禁煙,感覺真是貼心,不過還是會看到一些煙頭在地上,聽學姊說在東京煙才這麼少,她之前去比較鄉下的地方,走在路上,或是去飯館吃飯,出來一定渾身都是煙味,我想這應該很殺風景吧。


中午在一間很小的簡餐店用餐,桌椅都是木頭作的,服務生一聽到我們說英文,居然是一臉驚恐,不過換作是我在台灣,應該也是一臉慌張吧。我跟柯朱亮、立德同桌,發現腳長的人在日本很難生存,因為桌椅都很矮,他們腳會沒地方伸,還要低下頭來吃飯。照慣例,桌上一定是一人一杯冰開水,然後點著每一道都有加迦哩的餐,不過這家有附洋蔥湯,真是太開心了,一人好像是750岡吧,算蠻便宜的。我點了蔥燒豬肉,有人因為不想吃牛肉,而點了漢寶排,等到菜來時才發現漢堡也是牛肉。


神保町是有名的二手書店街,光二手書店就有上百家,而且分類很細,我逛了一家專門蒐集海報和電影、動畫的店,海報被放在兩個箱子裡,看完一張就往另一個箱子放,很多都是很舊的電影,不少都是手繪的,裡面也夾雜不少露點照,還真是暗藏春色啊!因為我沒什麼想買的書,逛了2小時之後就獨自到別的地方亂晃。首先進去我最想研究的便利商店,去看一下有什麼新鮮商品,比較台日的差異,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7-11都有小廁所可使用,不用一定要找麥當勞。當然,除了台灣之外,我想全世界的便利商店都不會賣茶葉蛋,所以商店裡的味道就差茶葉蛋這一味而完全不同,反倒饅頭味比較重 (幸好不是迦哩味) 。


接著是一家賣鞋子的店,我只對外頭的豹紋雨鞋感到興趣,雨鞋樣式很多,圖案也很有趣,可惜size太小。之後被我發現一家登山用品店,一樓是花店,我找了很久才從花叢裡找到樓梯上二樓,所有的商品都被放在架上自己取用,連零零爐也是,賣場大小大概就像是登山友加山水,看了一些背包、衣服,和台灣差別不大。隔壁連著兩家都是滑雪裝備店,看著一雙雙的double shoses亮晶晶的被擺在架子上,好威風阿!非常有現代感的流線造型加上金屬色澤,一掃我過去對大水牛那雙醜不拉幾塑膠靴子的印象,我想滑雪用和爬山用的差別應該不大吧。除了靴子之外,還有擺一些比人高的滑雪板,感覺滑雪離我實在太遙遠了,不過有機會我一定會去試試看。


再走過幾個路口,路有點小轉彎,還有幾個岔路,我不時的回頭看回去要怎麼走,不然一個人在日本街頭迷路就糟了。最後我進入一家類似金石堂的書店,我會進去的原因是因為夕陽斜斜射入店裡,感覺很溫暖,看一些精緻的卡片、筆記本,找一些有日本味的東西,不知道當地人怎麼看這些有日本味東西?是不是像我在台灣看中國的東西一樣,總覺得很俗而不想用,如財神爺的封面。

台長: eling
人氣(7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行程規劃中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出國【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