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5 00:14:35| 人氣1,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東京行(五)─新宿御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9(六) 因為母親身體不適,加上前天過於疲累,所以行程調動,捨去大清早要去吃的3000YEN築地壽司,先去新宿御苑賞櫻,這也使的築地壽司成為此行中的缺憾。

今早第一站是到新宿預定箱根周遊卷,並劃好3/31(日)早上7點28分的浪漫號位置。小田急的網站中,提及新宿小田急百貨的服務台有中文解說人員,但當天並沒有遇到,全程用英文溝通。起先,我把寫有「箱根周遊卷+ROMANCECAR」的筆記本給工作人員,之後確認出發日期、人數、浪漫號時間,以及周遊卷的天數。箱根周遊卷有2天及3天之分,價錢分別為5000YEN、5500YEN,費用包含往返箱根的特級列車、空中纜車、登山電車、登山巴士及海賊船等交通費,除了新宿─箱根是往返各一趟外,其餘可無限次搭乘,算是相當划算的周遊卷。此外,參觀美術館或展覽館另有折扣。不過搭乘浪漫號並每位需多付807YEN,由於大多數人都選擇搭乘,所以我也跟隨大家的腳步。據說速度比較快,空間也比較舒適。

訂票過程都很順利,唯獨最後ONE WAY 、TWO WAY那邊卡了很久,因為浪漫號一旦劃位,就不能更改時間,如果來不及搭乘,就必須重新花807YEN購票,或改搭特急列車,所以服務人員很謹慎的為我解釋,還拿出英文的單子給我確認,所以我只有去的時間有劃位,回程留待當天再決定,以免錯估時間。

之後,轉往新宿御苑。但新宿站週邊實在太複雜了,我不免迷路半小時,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在高樓大廈間轉來轉去,還去問了路邊的阿婆,雖然日文不通,阿婆很熱情的告訴我怎麼走,還問我們是CHINESE還是TAIWANESE,我半猜日文意思半看手勢方向,希望能走出新宿大迷宮。

又走了快20分鐘才找到新宿御苑,門票200YEN/人(機器購票,需自備零錢),不算昂貴。今天恰巧是週末假日,賞櫻的人比平常更多了,各式的相機、大砲、單眼都出籠了,幸好裡面的腹地相當廣大,即使人非常多,還不至於人擠人。

一入園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草地,草地的周邊被櫻花所圍繞,而且櫻花比起上野公園更大更漂亮了,而且今天有陽光露臉,每棵櫻花樹下都站滿拍照的人和腳架,想找好位子可得等等。所以我只拍了幾張,就先轉往後面的園區繞繞,也許有更多的驚喜。

後面的園區,有一些特意營造的櫻花步道,人比較少,相較之下更為悠靜,隨處逛逛就有意外發現。例如,有一棵櫻花品種比較特別,葉片為淡黃色,正值飄落的時間,風一吹,花瓣就隨風飄落,美極了,可惜花瓣太小,那場景只能意會,照片無法傳達。不過樹下有兩位老伯,架著腳架和大砲等著拍出漂亮的照片,希望他們能成功。

新宿御苑內規劃各式的主題區,包含親子森林、日本庭園、風景式庭園、整形庭園等,各有各的特色,不過人潮大多還是聚集在可以休息的草皮上,邊野餐邊賞櫻,連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都坐著輪椅曬太陽賞櫻,還有更多的小孩在草地上打滾。園區內沒有販賣部,也不像上野公園聚集小吃攤販,下次要進來前要記得先買個便當。



台長: eling
人氣(1,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2008東京行(六)─表参道、明治神宮
此分類上一篇:2008東京行(四)─台場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