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4 10:04:01| 人氣1,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出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1清晨6點半被電話吵醒,但清醒沒多久眼睛就為之一亮,差點滾下床,富士山真的就在眼前耶!漂亮的朝霞加上雪白的富士山,我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了!我興奮得跳下床,推開落地窗在陽台取景,管不了什麼蓬頭垢面,之後刷牙更衣沒10分鐘我就衝出去拍照了,實在是太興奮了,富士山居然這麼近,山型是如此的完整,還有一層白雪覆蓋在上頭,下半段偏黑,有點像漂浮在半空中,完美無暇,難怪被當作聖山。

在大家搶拍的過程中,我遇到昨天一起泡溫泉的母女,高興得要跟他們合照,小女孩真是太可愛了!回台灣之後,我將照片傳給她媽媽,她也回傳一張給我,並邀請我下次去靜岡她們家玩,這下就有藉口再去那邊了。

8點半車子停在河口湖大橋前,這一段適合用走的慢慢欣賞富士山,車子開到橋面接我們。今天的陽光非常耀眼,景色秀麗,除遠方的富士山依舊漂浮著,河畔上還有一些小島與小船,搭配岸上的幾棵柳樹,跟日月潭有幾分相像,不過日月潭一定不會有「路面結冰」的告示牌。走到橋的盡頭,想要跨越到對面車道坐車,沒想到路上的車子居然停了下來,等行人過完馬路才開走,真是個了不起的國家。

10點半來到五合目,原本要從這邊輕裝往七合目走,因為時間有限,臨時被叫回車內,但伍元、大柯、阿信早已走散,找不到人,車子繼續往六合目登山口開晚點再回來接他們。合目的英文是step,離富士山越近合目數就越高,五合目開發成遊客中心,有一條商店街和小神社。六合目往富士山走,路況還不錯,少有人工步道或階梯,周圍的樹都枯黃了,偶爾出現冰柱或殘雪。有幾個背著裝備的登山客神情愉悅的走下來,看來今天早上登頂成功,讓我好懷念背大背包的感覺,而時空地域轉換我現在只是個遊客,會對登山客說:「你們真厲害」的那種。

越靠近六合目就離富士山越近,那種近到你可以看到山頂的雪粉被吹起,但推估登頂時間又不像,不得不承認祂只不過是假山頭,可惜時間不足,裝備和技術也不行,否則真想上去看看到底是不是假山頭。六合目有一間水泥山屋,前面有空地,感覺一個合目就是一個平台,再上去也都有山屋,如果下大雪應該都能提供臨時的避難。

回到車上一人發了一個麵包當午餐,我拿到類似大亨堡的熱狗麵包,原本沒抱多大希望咬下去,哇!真是太讚了,7-11的麵包何時變的這麼好吃?黃芥末醬搭配熱狗真是絕配,真希望台灣也吃的到這種口味的麵包。我覺得便利商店的東西雖然都是統一標準,但還是會順應國情而有不同的口味,像在日本就看不到台式麵包,就是夾肉鬆或海螺那種,而在台灣少有咖哩口味或是炒麵麵包。只要有空閒的時間我都會去逛日本的便利商店,比較台灣和日本商店賣的東西、擺設、提供設施等,還挺有趣的。

13點抵達BELL SHOPPING CENTER,就像立德說的,不知道爲什麼要停在這邊?我在這邊吃了一碗泡菜拉麵,和小林稍微聊一下日本的高山政策,大概我問得太過專業,他雖是日本的職業嚮導,還是沒辦法回答太多。

後來在回新宿路上,路過一家遊樂園,面積沒多大,卻有4座大型的雲霄飛車,看著車子慢慢爬到頂,憋住氣停個幾秒鐘,唰一聲,飛車飛快的往下俯衝,真是刺激,尤其是在等待俯衝的那幾秒,心臟就快跳出來,卻不知道要讀到第幾秒才會衝下去,我好像高中畢業就沒進過遊樂園了。

回到華盛頓飯店大約4點多,晚上6點還要跟尼泊爾人、日本大學的人交流,也不方便跑出去玩,只好在附近的便利商店晃晃,一直到7點半會議結束,我、伍元、立德和大柯才出去找飯館。原本想吃個地下商店街或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沒想到通通都打烊了,連鬍鬚張也打烊了。後來又下起一陣大雨,四個人被淋成落湯雞,還是找不到地方吃飯。最後看到一家美式餐廳,價位又能接受就趕緊衝進去了。雖然是美式餐廳,但每到菜都隱藏了不少珈哩,也許就像在台灣每道菜都會有滷肉吧!走出餐廳沒兩步就發現旁邊是一間拉麵店,價位比剛剛低份量卻更多,大家都很嘔,尤其是吃珈哩吃到怕的立德。

解決完肚子,再來就要找書店啦!但時間真的太晚,店都關得差不多,剛踏進去一家店就在放晚安曲。只好轉進歌舞際町,我對這個地方完全沒概念,後來遇到一個黑人在問boss,經過五元解釋之後我才大概了解是怎麼樣的地方,路上到處都是這樣的人在問援交,感覺很不好,沒半小時之後就離開了。唯一的收穫是這邊得街景很繁華,燈紅酒綠,幾乎就是西門町的翻版,據說西門町都是跟著這邊流行走。

原本要坐在路邊吃關東煮,可惜每一攤都高朋滿座,加上雨越下越大,只好回到飯店旁邊的一家流動麵攤吃拉麵。在日本吃東西,外帶和站著吃都會比較便宜,有一些店只提供桌子,讓客人站著吃麵,這種消費文化很有趣。當我們4人坐下來時,發現桌子的高度居然和板凳一樣矮,吃麵的時候必須低下頭才吃得到麵,看了其他3人一個比一個高,只有我佔身高優勢,真是開心。幸好另一桌客人走了,才換了一張正常高度的桌子,不然他們真的會吃到脖子斷掉吧!以前看電視日本的拉麵都很大一碗,熱騰騰很好吃的樣子,但實際吃過之後,發現還是台灣的麵好吃,我一直以為拉麵的麵條是類似油麵那種,結果令我相當失望,不過湯頭還是很讚。日本的麵攤看不見辣椒醬,只有一罐紅紅的香料粉,加進去也沒什麼味道。

註:照片中的可愛小妹妹住在靜岡,前一晚泡溫泉時她跌進池子裡被媽媽撈上岸。

台長: eling
人氣(1,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出國【5】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出國【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